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2015-2016年度>>正文

2015-2016年度

2015-2016学年度赵梦
2018-06-14 14:49  

赵梦

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彩

我叫赵梦,是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平面班14级学生,现任视觉系班长,组织委员和天津美术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并保送到天津美术学院本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着一个原则,那就是,学习第一,全面发展。经过这四年的不懈努力,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成为十佳大学生,是我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是对自己大学表现的一个考核。

思想素质扎实 政治立场鲜明

我在2014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2017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那时起我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作为组织委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组织好每一次的活动,所在的14级视觉传达专业几年来学风严谨,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展览等学术活动,也在设计艺术学院的合唱比赛中拿到了好的成绩,本人也被连续评为三年的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学业精于勤奋 行动成于思考

在学习上,虽然大学的活动多了,但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和刻苦的精神,每个学习阶段,我都制定了明确而具体的目标,所以2014至2015学年度综合成绩排名视觉传达系第二名,2015至2016学年度和2016-2017学年度综合成绩排名视觉传达系第一名。很荣幸,这三年里我都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并不是很了解视觉传达的含义,经过将近四年的学习,研究,总算也是有了一些成果,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插画这类设计,少儿绘本,人物形象,商业插画都有涉足。这几年也为九思文化,德宝拍卖行,水活公司,松涛武道等多家公司设计过logo,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大学期间也参加了纸上创意艺术,足球文化作品征集等比赛,受益良多,也获得了天津市青年美术节三等奖,天津市插画装帧优秀奖我也非常喜欢画油画,在假期运用课余时间创作了几幅大型油画。个人认为油画是很修身养性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 皆上下而求索

我深知,一个合格的优秀大学生不仅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还要有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因此,我十分注重自己社会实际能力的培养。在这四年当中我担任视觉系兼职辅导员,班长,组织委员,以及校学生会主席。组织并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在策划活动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学会了如何承办起一场令人满意的晚会或比赛,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同时我也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我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的培养。我也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并且参与多种国家级证书的考试,在暑假中,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爱琴海商场五楼做展出,进行天津美院狮子纸膜彩绘涂鸦秀,和版画制作以及涂鸦体验,被天津电视台采访并播出。也参与了团市委“不忘初心忆长征,青春共筑中国梦”活动,我与几个小伙伴参与了其中的启动仪式和定向越野活动,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长征的故事。另外大二期间参与了全国教师资格的考试,已经获得教育学,心理学和普通话的证书。这三年,我也参加了不少文艺活动,分别获得了天津市演讲比赛优秀奖,天津美术学院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和演讲大赛第二名的成绩。因为专业的原因,我在外面也学习了一些软件知识,并且取得证书。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所回报,所以在这三年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部长,优秀班集体等称号,并且很荣幸的成为了十佳大学生和以及巡讲团成员,这些荣誉是母校给予我的,我不能忘记是天津美术学院培养了我,不忘初心,感恩天美。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我认为21世纪的竞争,是复合型人才的竞争,在学习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会广泛阅读和学习其他学科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所以对于创新创业我特别的重视,这三年每年都在做发明创新,已经获得三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是粉笔杆专利项目,封闭式自动调控绘画调色盘项目,和便携式多功能画板专利项目。并且在天津市级创新创业活动中拿到了优秀奖和创新奖学金。也很荣幸的参与到西安美术学院的尖兵团训练营,入围了西安站。

参与志愿服务 常怀感恩之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还应该有着感恩之心,奉献之心。所以,校内外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我都积极的在参与,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校外我用假期时间参与了天津市全运会的志愿者成为了展演部的一名幕后工作者,也参与过京津冀三地青年双创特区直通车首期大学生推介交流活动工作者。也参与三年的迎新工作,三年的毕业典礼志愿服务,三年招聘会工作组织并承办校园大型活动,校园主持人大赛,歌手大赛,毕业晚会,元旦晚会以及军训晚会等大型活动。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感到特别的满足。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最后,回首这四年的老时光从指缝倏然流走,一幕幕的场景确鲜活地在我的脑海里依次放映。从那年夏天开始,燕子衔着绿色匆忙的回归,繁华满树,那群稚嫩的年轻人身着迷彩服在烈日下坚毅地昂首挺胸。四年后即将迎来的夏天,我将身着学士毕业服,暂时挥别我的母校,不会忘记这四年的一点一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