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2015-2016年度>>正文

2015-2016年度

2015-2016学年度孙文孟
2018-06-14 15:03  

孙文孟

申报2014—2015年国家奖学金事迹材料

——注重当下

致疯狂的人,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事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也不愿安于现状。你可以认同他们,反对它们,颂扬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了寻常事物。他们推动了人类向前迈进。或许他们是别人眼中的疯子,但他们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可以真正的改变世界

一、控制自己生活

想想这个状态 鼻子是一天中最通气的,在马路上走着可能能闻到楼上年轻妈妈给孩子准备的早餐。虽然晨间有一些雾气但是还是想往远的地方看,感觉心能随着眼睛走的很远。马路上更多的是公交车,私家车还很少。有时会看到自己熟知的老师,他们两手插在衣兜里快步着走着。这让你感觉到这个城市是安静和睦。

这是我对于早晨的印象,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早起让我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至于为什么早起,我记得是因为一次特殊的“比赛”

高三的时候我因为自己的文化课原因选择复读,感觉那时候失败透顶。在寄宿学校里时间一般都安排的很紧,5.30就开始早自习。开始还是有些不习惯,总是迟到几分钟,我记得有一次重要的模拟考发挥很差身受打击。

为了惩罚自己早起把闹铃时间提前十分钟,开始是肯定是不习惯的,但是后来发现有那么多人比我起得更早,我决定跟他们比赛。就这样我把闹铃从5.20 调到5.10 再到5.00再到4.50最调到了4.40。我站在高三教学楼前发现整个楼层没有一间教室打开灯时我感觉到我赢了,虽然不知道从哪来的自信,虽然英语数学还是不及格但是我感觉我此刻赢了。我觉得我战胜了前一天的自己战胜了同届的同学,真正体会到之前的付出是有收获的。

大家一定听过科比·布莱恩特的名言:“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说实话我只有做设计熬夜的时候看过。但是我经常看到6点多的天空和城市。这就是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科比坚持了十几年,成为了篮球巨星,但当下对于我来说早起就已是一种奖励了。

早起伴随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好习惯,由于起得很早所以需要午睡,由于第二天要早起,所以早早上床睡觉。由于要保证有效的作息时间所以要注意工作效率和饮食习惯。由于选择当下的有秩序生活,整个人将会变得有节奏并且变得更科学健康。

二、没有无用的事,只有无心的人

在大学期间我参与了四年的学生组织活动。在我看来学生组织虽然不能说是优秀的代名词,但是应该是积极的代名词,因为他们没有每天在寝室休息打游戏,而是把时间投资给了社交和参与活动实践。

事实上参与学生活动经历是正确的,毕业时发现经常在学生组织里的奔走的同学工作就都很顺利,他们在大学时的忙碌帮助了自己。

作为一个学生组织干部,每周都要开好几个例会,其实会议内容大家也能猜出来,无非就是日常总结和今后规划,但是主席和部长还是一直要求按时开会,这样下来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这个组织虽然没有给我直接的优惠,但是我每天还会想一想它。直到最后我慢慢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是“一个人对事情的重视程度总是和运用到这件事的时间成正比的,”这个点也让我灵活的运用到了现在团队的管理上。也是因为这样让我知道了怎样去把握员工的关注点。

当然并不是只有学生组织能让我们有经历。同样,学生可以凭借很多机会让自己成长,最主要的是要知道什么值得你做,而且迈出第一步。

我发现有些事只要用心去做总会有学习的东西,没有无用的事,只有无心的人。要相信这些你所接触的专业之外的东西迟早会与你自己的专业连接到一起。所以说你们必须信赖某些东西——直觉、生命以及业力。

三、做好喜欢的事

2017年我们团队决定创办自己的公司,因为我们相信产品设计的影响的时代快要来了,年轻人的时代来了。实时国家支持鼓励大学生创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和拉动下,产品设计在这样的创新浪潮里面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的团队已经为此准备了三年,从设计楼5楼出电梯左拐尽头的那间“小黑屋”到现在能做团建的创业茶坊。从和兰老师做LG产学项目到现在自己能独立完成产品定位 外观到生产。我知道每一个人都是从骨子里对设计充满热爱的。

现在我们团队有一个小目标,就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的生活。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这样说有些不切实际,但是我们已经在做了。

我们相信将来的某一天产品设计会被大家所重视,他不再是人们眼中的造型艺术。还要有正规设计流程和前瞻性的思维,实际看来后两者才是最宝贵的,只有设计流程的正规性和前瞻性的推断才是帮助企业帮助社会改变的重点

现在很多学弟学妹问我,该怎么开始创业或者工作。我一般都会回复他,你分析目标时你可能会想到各种担忧和苦恼,但都是未发生的!以后会是什么样谁也不会知道,你就做好当下就行,你想怎么做,那就从现在开始。我们才20多岁,我们能成为想成为的任何一个人。

在做事情时很多人会一直寻找最省力的捷径,其实不用这样,用最笨最基础的方式去做吧。这个时代已经不缺少聪明人了,你能想到的别人已经在很早之前就想到了。而且最重要的事做比想重要,人生梦想不努力也是没有用。

有人怀疑自己的能力,或者抱怨上天不公。你要记住上帝为每一支笨鸟都留了根很低的树枝。有人会把成功归结为运气,要知道运气也有偶然和必然的,并且必然的运气可以创造,通过自己的一天天的努力踏踏实实的进入最优状态,用这个状态就可以换取你所需要的“运气”。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