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2016-2017年度>>正文

2016-2017年度

2016-2017学年范思超
2018-06-14 15:26  

战胜自我

(综合艺术系 范思超)

我叫范思超,是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综合艺术系大三的一名本科生,现担任综合艺术系兼职辅导员、滨海韶光青年志愿团团支部书记,回顾大学时光,我觉得这是一段不断战胜自己,不断蜕变成长的青春。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总书记的期望催人奋进,激动人心,它召唤着我们青年一代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4年,在完成了大一的学业后,我做出了一个慎重的决定,参军入伍。经过层层考核,我来到了纪律严明的野战部队陆军第38集团军,开始为期两年的兵役,两年时间,我不断地锤炼自己,曾参加过“火力2015-山丹”跨区演习和首都地区联合防卫演习,荣获“优秀士兵”奖励一次。也正是这两年服役的经历,让我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2016年我回到学校继续学业,我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这一年是我思想不断升华的一年,在专业学习上我调整了自己专业创作的方向,同时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回到学校后,我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同学一起组建了滨海韶光青年志愿团,经过一年的发展,志愿团从最开始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88人,一年来,我们共组织策划了志愿服务活动6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600小时。更为荣幸的是经过多项考核,我成为了我校唯一一名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的学员。在跟随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梁家河的学习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七年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我,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决心。

天津美术学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几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投入专业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成熟,在此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专业及人生追求的指导。我决心以青马为梦,扬帆起航,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美院、为天津、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