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季>>2017毕业季>>正文

2017毕业季

我校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会
2017-06-08 21:54  

2017年6月1日上午,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会在图书馆四楼音像教室举行。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国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研究生部党政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苏丹结合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情况,简要总结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及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副部长张晶晶传达了全国及天津市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

来自基层单位的5名同志从不同角度就各单位就业创业工作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实验艺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系主任刘姝铭老师从《如何在实践教学中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角度、产品设计学院染织设计系辅导员陶惠珠老师从《扩大就业见习基地,精准推荐就业,加大就业指导力度》角度、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蒋松儒老师从《以项目实践为抓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角度、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系主任王小杰老师从《夯实学生专业基础,促进学生灵活就业》角度、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嘉老师从《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联手,共同推荐学生实习就业》角度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国源院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夯实专业教学质量,创新课程设置,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大实践教学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邓院长强调,美术学院应该是美术教育最高端、最前沿的阵地,要将研究型社会课题引入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创造力,对于好的项目要及早的发现并给予扶持帮助;要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全周期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孙杰书记在讲话中就做好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担当,从对学生发展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责任。第二,要统筹联动、强化责任,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统筹联动、责任明晰”的工作格局。第三,要深化改革、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凸显天津美术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提高我校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天津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第四,要拓宽市场、优化服务。要主动与优质的用人单位建立长效的人才需求合作关系。要精准发力,优化就创业服务。进一步完善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台账,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做到一生一策;切实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孙书记最后要求,距离2017届学生毕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他们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有关部门、各院系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会议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实现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自主创业率稳步提升的目标,并逐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打造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