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笃行·致远”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启动,让艺术走进大众,增色美丽津城
2023-05-23 11:37  

2023年5月21日上午10:00,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暨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正式启幕。本届毕业季以“笃行·致远”为主题,分别在天津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展出969名本科生和280名研究生的3000余件毕业作品,本次毕业展是天津美术学院践行社会美育助力天津“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三区联动,三馆开展,让艺术走进大众,增色美丽津城!


毕业季启动仪式现场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波,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栾建章,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剑,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天津市政协委员学习和联络室主任王建军,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华,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河北区副区长李晓霞,天津画院党组书记李林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东疆综合保税区社会发展局局长蔡生龙出席开幕式。


毕业季启动仪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天津美术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主持。

 


参展毕业生代表、2019级油画专业张钧乔发言


张钧乔在发言中讲道,大学四年,我们执笔绘艺,留下勤奋汗水,书写青春画卷,感恩师长们的悉心教导,感恩母校的栽培,为我们提供大量的机会与优质平台去尽情施展才华。新时代正在召唤新青年,新青年应当不负新时代,作为天美学子,我们将不负母校的百年盛名,不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艺术为人民、为国家服务,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底色,在全面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笔书写美好未来!

 


指导教师代表、实验艺术学院移动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蒋旎发言


蒋旎在发言中讲道,很多次走进天津美术馆,这次心情格外不同。当我看到亲切的市民朋友在我们的学生作品前驻足,眼神中流露出好奇、欣赏、豁然的时候,我想这就是⼀所美术院校应该带给这座城市的“回响”。在百年办学历史的校园里,天美学子用数年青春浇灌着热爱,用自己创新与创造转译对人生和社会的感悟。⼀次创作就是⼀场人生, 就像今天呈现在这艺术殿堂中的作品,从创意、草稿、打磨、推翻再重立,千帆过境,用热爱传播艺术的力量,用艺术之光照亮逐梦前行之路。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致辞


马驰讲道,天津美术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充满活力的艺术殿堂,是我国高等美术教育的重要阵地。这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人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艺术贡献。艺术不只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信仰,一种对美的追求,一种对生活的热爱。我希望所有的艺术工作者和教育者,都能够带着这样的信仰和热爱,搭建更大更优质的平台,去引领我们的学生,去创造更多的艺术奇迹,做到艺术为人民,让社会大众真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生活。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致开幕词


贾广健讲道,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如期而至,以“笃行·致远”为毕业季的主题,是学校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也是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用艺术去表达自我,用艺术去探索世界,用艺术去服务社会。学校不仅将本次毕业展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实践检验,更在展览期间邀请广大用人单位启动“观展选才”,为2023届毕业生搭建最实际的就业推介平台。艺术需要城市,城市需要艺术,我们将教学与社会生活充分结合,让艺术与城市文化的深度融合,协同天津美术馆、滨海美术馆让毕业展走出校园,以文化艺术方式助力天津“十项行动”,让艺术走进大众,增色美丽津城!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天美2023毕业季


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厚植“大美之艺、厚德之行”的学校文化,逐渐形成了“执其两端、发展中间”的整体布局和“九学院一书院”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河北区天纬路校区、西青区大运河校区双区办学新格局,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主持开幕仪式



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和机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风采与风貌。2023届毕业生们将继续保持着对艺术创作的激情,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厚植家国情怀,感应时代脉搏,放飞想象翅膀,笃行不怠,致远行稳。



展 览 现 场

 

 

 

 

 

 

 

 

 

 

 

 

 

 

 

 

 

 

 

 

 

 

 

 

 

 

 

 

 

 

 

 

 

 

 

 

 

 

 

 

 

 

 

 

 


院长直播云导览

5月21日下午,央视频、雅昌艺术头条、TJTV文艺频道、天美视频号“云观展”活动让天津美术馆展区的毕业展“火出圈”,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副院长寇疆晖及参展学院院长李通、谭勋、李云涛、赵栗晖、张锰,以及本科生导师代表袁文彬、马丹丹、吕铁元、魏云飞、霍岩、郝玉墨、陈红汗、刘高峰、赵素梅、刘姝铭、韩永毅、韩冬表通过直播“带创作”,“云观展”让海内外艺术爱好者跟随院长们的讲解,了解各个专业毕业展的创作主旨和表现形式,展现青年学子的创意和才情,大众能够实现云端观展,共同见证这场艺术盛宴。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