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献礼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创作暨天津美术学院十年科研(创作)成果展开展
2022-10-17 10:42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天津美术学院组织策划的献礼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创作暨天津美术学院十年科研(创作)成果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十年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235件和著作150余册。这些不同体裁、题材的美术作品创作手法新颖,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著作内容、题材丰富,体现出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展览既是对十年来天津美术学院科研创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向人民的汇报,更是以艺术的方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进入新时代以来,天津美术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深入践行专业美术院校以专业特色能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在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特别是主题性美术创作等方面,紧紧围绕时代主题,恪守“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秉承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天津美术学院的广大教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神圣使命,按照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功回答时代课题,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努力创作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精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献礼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天津美术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用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建设新局面,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时间:2022年10月18日上午10:00

开幕式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序厅

展览时间:2022年10月16日-11月10日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2-5楼展厅

温馨提示:展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观展严格执行各环节防疫措施,目前仅对校内开放交流。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