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毕业季官宣
2022-05-12 20:17  

融 聚 · 合 和

2 0 2 2

布谷声中夏令新。又是一年孟夏时节,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如期而至。

于毕业生而言,毕业展是每一位毕业生同学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总结,也是他们艺术之旅新的起点。于学校而言,毕业展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而本届毕业生的培养经历却有着不同以往的背景和不平凡的特殊体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使本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活经历了诸多考验,但是我们学校的教学始终坚守如一,努力的效果如何?或许通过本届毕业展能给出答案。

今年毕业季的主题是:“融聚合和”。融,概括了学校在推进新文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新教育理念;聚,则表明了全校师生共抗疫情、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坚守和汇聚成的力量;合,有表达来自于不同地方、不同方向的事物聚集在一起的涵义,通过毕业展恰如其分地表现出合而为一的不可分割,把同学们聚合在一起;和,表示把不同的事物协调好,达到一种和谐、美好的圆满。这一主题高度概括了本届毕业生培养过程和本次展览的特点,并传达了我们的美好祈愿。

为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办好这次毕业展览,我们将根据各教学单位自身情况,采用线下展览与线上展览相呼应、校内展览与校外展览相结合,多种展览方式并举,尽最大努力为本届毕业生搭建展示他们才华的平台。其中线下展览将展示7个学院1010名本科生和美术学、设计学2个学科的241名研究生的3000余件毕业作品;线上展览将展示从中遴选出的200余件优秀作品。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在校外举办“毕业生作品邀请展”,深化打破校园壁垒,促进艺术融入城市文化的尝试。

毕业展览标志着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的阶段。在此,我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来叮嘱同学们“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想,这也是同学们在事业发展中、在艺术追求中、在创作艺术精品中所要走的必由之路。

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历史赋予你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当你们走入社会,希望你们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攀登者。

祝福你们,2022届毕业生!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教授 贾广健

2022年5月


TAFA

作品线下展览时间、地点安排


TAFA

媒体支持


专业媒体:艺术中国、人民美术出版社、雅昌艺术网、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艺术报、书画频道、天津美术网等

综合媒体: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津云、北方网、天津教育报、小红书、今日头条、网易、搜狐、新浪、腾讯、优酷等


TAFA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毕业展仅对校内开放,师生需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进入各展厅参观。为了向社会全面展示天美毕业学子的学术风采,学校将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从6月起在校外举办多场次优秀毕业作品展,真正让艺术作品走进大众,发挥美育辐射作用,丰富区域艺术文化氛围。展览及活动预告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对外发布,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