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展览预告丨大美之艺•厚德之行——2020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美术学类)即将开幕
2020-11-20 09:18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20日-12月3日

开幕式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上午10:30

学术研讨会:2020年11月23日 下午14:00

研讨会地点:天纬路校区B楼小会议室



2020年11月23日上午10:30,“大美之艺•厚德之行——2020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学校美术学类173位教师共330余件作品,是检阅和展示天津美术学院教师近年来教学、科研、艺术创作成果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美术院校新文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分美术学与设计学两大学科类别隔年交替进行展示。今年的“双年展”为美术学类,参展作品代表了在校从事美术学类专业方向实践课程教师的现有学术水准,不仅是一次集体的教学能力的检验,更是学校站在新起点,瞄准新方位、开启新征程、完成新使命的一次再出发。


艺术集自然与社会之美而成大美,师者求世代之表而为厚德。在新时代,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提倡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一致,注重在尊重艺术本体和艺术规律的同时,寻求个性与共性的统一。在艺术语言和艺术方式上,作品追求经典性、传承性和创新性,双年展搭建了教师、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氛围,调动教师创作、设计的积极性,反映了我校教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的方式描绘当今时代精神图谱,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


展览直播|


学校与“央视频”独家合作,在展览当天进行开幕式和展览现场直播,并在“央视频”APP主要位置对活动进行推广,直播将于11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准时开启,敬请关注。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媒体支持|

专业媒体:雅昌艺术网、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中国、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报、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美术观察、墙艺术、天津美术网、天涯艺术

综合媒体:人民网、新华社、中国网、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今日头条、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津云、北方网、天津教育报、网易、搜狐、新浪、腾讯、优酷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