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我校设计学科亮相紫金展|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正在进行时
2020-11-19 09:46  

11月12日,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的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百所知名高校的两万余件脑洞大开的设计作品在这里惊艳亮相,我校学子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打造了包含视觉传达,产品,建筑,工艺美术,染织等多学科互动的创意展台。

本次展览不仅是高校间的艺术盛会,更是大学生间的创意狂欢,万件作品争霸各个奖项,我校王紫韵同学的《至爱丽丝》获得最佳人气奖,费雪同学提交的作品《八音盒》获得最佳展品奖,许新语同学的《牵牛纳福红包》获得牛首山文创设计三等奖。

▲ 王紫韵 《至爱丽丝》

▲ 费雪 《八音盒》


▲许新语 《牵牛纳福红包》

展览开幕前夕,在设计学部的指导下,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带领学生进行了前期布展,布展和参展的同学们提前到达现场积极参与布展工作。同学们细心布展,精准测量每一个展台的位置,以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
运送展品的货车到达后,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布置与展览,力求每一件作品都能更好地呈现。

▲布展现场


在设计学部领导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布展工作顺利完成,让原本空无一物的展区变成各种创意灵感碰撞的空间。

这是一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年度创意盛事,这是一个集引领风尚、创意展示、交流互动、作品孵化为一体的全新平台!助力更多青年学子“C位”出道!

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本次设计展主题为“创意,让青春更美好”,年度关键词为“青春·别开生面”。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为富有创意、热爱设计、充满梦想的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技能、交流合作的舞台。

本次展览由九大美院领衔,全国百所高校参展,不仅形式上令人耳目一新,而且精巧设计下蕴含的人文关怀,无不体现着青年聚焦于人、物、社会网络等多个层次的辩证思考。将创造实践付诸于探索社会共生融合的多元与跨界,将对生命的真挚关注转化为设计语言 ,通过设计作品传达青年一代设计者思想的“温度”。作品大胆前卫,想象丰富,注重理论实践,关注人类生存需求;本次展会的作品几乎涵盖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不同主题的展品重点突出各自的独特性,而当它们聚在一起时,“创意,让青春更美好”的主旋律演奏得更加响亮。

开展活动更是别开生面,各种嗨翻全场的潮流活动——汉服秀、cosplay秀,T台时装秀等等,活动形式别出心裁,我校产品学院副院长兰玉琪教授也受邀成为本次紫金奖评审天团中的一员,各位大咖热烈讨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也为本次设计展发表了精彩致辞——“玄武湖畔紫金奖,青春创意设计展,以展促教推改革,以展促学强能力,创作成果汇金陵,优秀作品聚展台,同学少年成才路,未来已来梦成真。“以激励我们用艺术不断探索未来道路,焕发出新的光芒。本次展览中各个作品都有自己独特的创意,设计作品将艺术与创新完美结合,传达了青年一代对设计与创新的思考,青春是一场盛宴,设计是创意的狂欢,传承与创新,融合与开放,正盛放出青春的力量,设计的力量,中国的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