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静饮山川——金石碑贴暨书画名家拓片作品展及系列学术活动将于天津美术学院举办
2019-12-27 21:50  

展览名称:静饮山川——金石碑贴暨书画名家拓片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8日

开幕式时间:2019年12月29日14:30

座谈会:金石碑帖学术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29日15:30-17:30

地点:天纬路校区 南院小会议室

讲座:碑贴鉴赏浅谈

时间:2019年12月30日9:30

地点:天纬路校区 南院阶梯教室

由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静饮山川——金石碑贴暨书画名家拓片作品展”将于2019年12月29日下午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古人将文字镌刻在石碑上,意图超越时间追求永恒,后将其传拓,由此产生了碑帖拓片这种承载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碑帖拓片也是继承并弘扬中国书法的重要形式。“静饮山川——金石碑帖展暨书画名家拓片作品展”精选了从《石鼓文》到《醉翁亭记》,从先秦到宋代之间的碑石、墓志、摩崖等古代碑帖拓片二百余件,包括整拓、剪裱本、手卷等。所有展品以明清旧拓为主。

展览还包括书画名家在金石拓片上绘制的书画作品三十余件。展览开幕后将邀请来自国内的碑帖版本学者、书法家举办一次学术座谈会和讲座,就碑帖在当下的意义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本次展览展品由尼雅轩(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提供。


供稿: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