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天美讲坛”傅申《前所未有的大时代》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2015-04-30 10:15  

2015424日下午230,我院“天美讲坛”系列讲座特邀请著名书画理论家、鉴定家、美国国立佛利尔美术馆中国艺术部主任傅申教授来我院做题为“前所未有的大时代”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处、实验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联合承办,校内众多师生和校外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傅申先生曾为台湾大学艺研所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古代美术史,在中国书法、绘画史以及书画鉴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本次讲座“前所未有的大时代”,主要指二十世纪上半叶,半个世纪经历了三个政权的更替。1911年,满清没落,辛亥革命成功,建立了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帝王统治,这是一个时代;然后,在二十世纪中期,国共分裂,两岸分治,这又是一个时代;这就是中国画繁荣发展的大背景,二十世纪上半叶的中国画跟时代、政治有密切的关系。

 

IMG_2867.JPG

 

讲座中,傅申老师为我们展现了二十世纪上半期重要的艺术家及其与时代背景的关联,涉及到沈伊默、于右任、梅兰芳、吴湖帆、溥心、张大千、于非、高剑父、刘海粟、冯超然、王季、黄君璧、徐悲鸿、等书画名家,展示并评述了他们的主要作品,讲述了他们的生平轶事。傅申老师学识渊博又风趣幽默,讲座后,还耐心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多个问题。

傅申教授此次来到天津美术学院,不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更留下墨宝,为我院“天美讲坛”题写了名称。

IMG_3244.JPG

 

IMG_2861.JPG

以下为讲座全程视频:

 

                                           科研创作处

                                           2015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