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天津美院·台湾艺大教师作品交流展
2015-12-28 08:47  

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天津美院·台湾艺大教师作品交流展”于201512201000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继光先生、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女士,台湾艺术大学美术馆馆长刘俊兰教授等一行八人专程来津出席展览开幕式。邓国源教授代表天津美术学院致辞,刘俊兰教授受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先生的委托,代表台湾艺术大学致辞。

天津美院和台湾艺大自签订友好校际关系以来,两校的合作发展迅速,互派学生、教师互访、举办教师交流展等不同的交流项目为两校的合作发展、共同提升教学水平乃至两岸的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台湾艺大是台湾专业设置最全、历史悠久的一所综合艺术大学,创建60年来培养了许多杰出的校友,为台湾地区的艺术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两岸艺术教育界有着重要的影响。

天津美术学院是大陆八大美术学院之一,从清朝末年教育家傅增湘创办直隶女子师范算起,这个校园的办学历史到明年将是110年,从确定校名为天津美术学院计算也有35年的历史。多年来,天津美术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艺术人才,有的毕业生已成为有重要影响的著名艺术家,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水平的提高,天津美术学院在国际上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力。

本次展览双方共共展出作品100余件,涵盖了油画、水墨画、书法、版画、雕塑、摄影、新媒体艺术等多种艺术媒介,既有对传统的继承、亦有在当代艺术语境下两校教师的艺术探索,代表了当下两校教师的艺术水平。

展览将展至2016110日结束。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