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大匠之园·李家旭艺术作品展
2016-05-10 14:11  

李家旭先生是著名的设计艺术教育家、装饰绘画艺术家和水彩画家,是天津美术学院第二代教学群体中的重要一员。在天津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工艺美术系的创建、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自五十年代后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以来,李家旭老师在这个学校工作了四十余年,见证了学院由小到大,由若到强的发展过程,并参与其间。多年以来,李老师兢兢业业,承担过中国美术史、油画、设计基础课等不同课程的教学工作,均表现出色。尤其是在“文革”的困难时期,参与了天津艺术学院附中的创建工作,以其出色的协调能力和智慧,为“文革”结束后学院的大发展做了人才储备工作。

李老师担任工艺美术系系主任长达十余年,恰逢学院工艺美术教学向当代设计艺术教育转型的重要时期,李老师抓住了这个关键时段,为学院设计诸学科的建立、发展奠定了基础。如果说今天我们的设计学科有所成就,在国内外产生了一些影响,这一切都缘于李老师和他那一代人所奠定的基础。

作为一位艺术教育家,李家旭先生在装饰画、水彩画创作上也有着出色的艺术实践。退休后卸下了工作重担的李老师,创作了大量的水彩画作品,徜徉其间、怡然自得、笔耕不缀。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家旭先生不同时期的素描、水彩画作品300余幅。展览将展至5月15日。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开幕式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致开幕辞

李家旭老师致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