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再建文档——徐勇民
2017-03-22 16:03  

当了院长,管理学院是主业,画画变成了“副业”,我想徐勇民院长会与我有同感。对于我们深爱的艺术创作,只能“忙里偷闲”。

勇民院长年少成名,在艺术创作上有着辉煌的经历。八十年代中期,与李全武合作的连环画《月牙儿》获得第六届全国美展金奖,独立创作的插图《家》获得同届美展银奖;独立创作的《看不见的收藏》获得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对于一个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艺术家,这样的经历堪称罕见,是我辈中的佼佼者。

早就听说,勇民院长积累了大量的小幅画稿,甚为精彩。“忙里偷闲”的小稿与大幅作品相比,如吉光片羽,更见艺术家的性情。尺幅不大的手稿,记录了艺术家瞬间的感觉和才情,点画间,直接、感性、丰富。

勇民院长“羡慕”的法国思想家蒙田,于无事可干时草草记录下的“负暄闲语”,成为思想史上的巨作。今日,勇民院长以文字和图画构成的“再建文档”,其“视觉的模糊”“文思的清晰”在当代艺术语境下有重要的价值,其在艺术史上可达到何等高度?我们拭目以待,在此我不想做惊人“噱语”。

能够邀请到勇民院长来天津美术学院举办展览,是天美和我个人的荣幸。这样小而精深的“个案”展览,其学术价值高于宏大叙事。

祝展览圆满成功!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致辞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