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万象有灵——挪威艺术家惑空·古尔沃格美术作品展
2017-05-26 17:33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致辞

艺术家惑空·古尔沃格先生,1959年出生于挪威特隆赫姆,是一个在挪威和欧洲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家。

艺术创作受表现主义的影响,作品具有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力。在架上绘画微的时代,北欧的表现主义绘画传统如同一个充满魅力幽灵盘旋惑空“世界”之上 他的创作题材广泛,内容涉及肖像画和静物画以个人经历、视角对欧洲经典绘画作品解构和重新诠释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惑空·古尔沃格以鲜明的个性挺立于这个时代以一己之力再一次创新了欧洲表现主义的绘画传统并洞开了新的可能性。

挪威王国文化大臣琳达·霍夫斯塔德·海勒兰女士

在他的作品中你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广褒的挪威大地所孕育的深沉与厚重,能看到源自北欧神话传统的灵动与奇异,也能感受到来自于蒙克等先辈们极端个人化语言风格的影响。他总是把那些景致、人物、动物抽离出来悬置于一个不具体的时空之中,用每一张画构建他心中的史诗、传奇、神话和记忆。与他的先辈一样,惑空的绘画艺术呈现了一种忧郁和神经质的气质。

挪威艺术家惑空·古尔沃格致辞

展览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先生主持,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先生、挪威王国文化大臣琳达·霍夫斯塔德·海勒兰女士、艺术家惑空先生分别致辞。侯莹舞蹈剧场和挪威挪威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小提琴演奏家伊丽莎白·羽都女士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的演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挪威文化部部长政治顾问玛利亚·克里斯蒂内·哥特勒女士,挪威文化部公民社会与体育司司长拉尔斯·奥顿·格兰利先生,挪威文化部副秘书长奥瑟·沃卢女士,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吕大象先生、梁克刚先生;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毅罡先生,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先生、副院长郭振山先生、办公室主任宋贵展先生、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王伟毅先生、外事处副处长沈岩女士。

展览将展至2017年5月30日结束。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