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在影像中发现历史——来自汉堡的纪录电影、短片观摩
2017-11-16 15:14  

汉堡不像柏林或慕尼黑,城市中没有专门的电影学院,因此,汉堡艺术学院电影系是德国电影艺术学院中最大系。汉堡艺术学院电影系的课程包括剧情片、动画片和纪录片。在汉堡艺术学院,有些传统艺术家也会在他们的艺术创作中使用电影媒介。

汉堡电影学院电影系的师资队伍强大,从2002年开始,著名电影导演维姆·文德斯教授在汉堡艺术学院任教,教授剧情片创作。在这里,我们特别向大家展映他的作品《城市的夏天》,这部作品是他于1970年在慕尼黑电影学院的毕业创作,是他的第一部长片。弗朗茨·埃哈德·沃尔特的早期电影作品中的灵感来自于传统雕塑;最近,他凭借自己毕生的艺术成就荣获了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多年来,动画片艺术家弗朗茨·文岑森在教学中创造了许多新的方式,他的短片《快活的仙人柱》传达了他的电影风格。实验电影艺术家里第根·纽曼,作为杰出的结构主义艺术家,以其敏锐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别样的欧洲北部。特别要说的是尤恒·希特曼,他用三部长电影描绘了他妻子的艺术作品,他的妻子是著名的韩国画家韩淑颂。纪录片导演格尔德·洛希尔拍摄了他的档案影片《世情付与东流水》,这部影片解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及人们对纳粹恐怖后的生无可恋。

Yakov Bliokh拍摄的《上海纪事》是文献纪录电影的典型,在世界电影史上有重要影响。影片向人们展示了普通上海人、租借地欧洲人的生活百态,底层悲苦劳工与在欧洲资产阶级和中国社会名流的奢靡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影片纪录了1927年前后上海工人暴动和殖民地巡捕、蒋介石控制的国民党军队对工人的残酷镇压。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