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讲座>>正文

展览讲座

大匠之园:边秉贵艺术作品展
2018-03-20 13:50  

展览名称:大匠之园:边秉贵艺术作品展

展览主办:天津美术学院

展览承办: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支持: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4FA/B,5FA/B

开幕时间:2018年3月20日11:00

开幕地点: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序厅

 

“大匠之园:边秉贵艺术作品展”是天津美术学院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一代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举办的系列展览之一。

边秉贵(1939-2014)先生,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毕业于河北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1960-1962年在浙江美术学院罗马尼亚艺术家博巴任教的油画训练班学习。自1962年任教于河北艺术师范学院、天津美术学院。

几十年来,边秉贵先生与油画系(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一道,在艺术创作和教学上承上启下,开放、包容,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学子。今天,如果说天津美术学院的油画教学与创作有“自家面貌”,应源自1950年河北艺术师范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建校以来,李骆公、穆家麒诸位先生为美术系的西画教学所奠定的基础。六十年代初,受训于博巴、继承欧洲现代主义油画传统的边秉贵先生和张世范先生将受政治运动冲击中断的传统延续,并得到发展。天津美术学院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依赖于几代人持续、不懈的努力。学校不应忘记他们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展览展出油画作品80余幅,素描、速写作品100余幅。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