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季学期天津美术学院新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
2020-08-27 14:19  

 

报到前注意事项

1.报到前尽量居家,减少外出,8月30日起在今日校园平台上做好报到14天自我健康监测,按时报送健康状况并完成地理位置打卡。

2.9月7日前申领天津“健康码”,并截图报送辅导员,绿码学生方可校,红码、橙码学生应取得报到前七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来校报到

3.确认来津方式后应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及时报送全部行程信息。

4.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登陆“今日校园”,请同学们8月30日前登陆今日校园,熟悉上述操作流程。

 

返校途中防护要求

1.来津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2.家距离天津较近,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返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途中做好健康监测,来津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乘坐高铁、火车和地铁时,在站台等车不要拥挤,排队时与他人保持至少间隔1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电子支付方式,妥善保存所有乘坐的交通工具票据信息,以便于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报到相关要求

1.9月14日7:00-18:00,学校在天津三站一场设立接站点,同学们下车后径直前往学校接站点,登车前配合接站工作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验、体温监测、天津“健康码”核验等,核验通过后方可上车,乘坐大巴车统一入校。

2.入校测温时有发热情况或其他可疑症状以及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等情况的,在临时留观点接受医学处置。

报到后防控要求

1.在校住宿的同学报到后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对本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宿舍专人负责每天勤通风,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通风>30min,并按照值日表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卫生清洁,填写好清洁、消毒、通风记录。住宿同学不允许随意串门或在宿舍内聚集,一律不允许接待外校及非本楼人员。

2.做好健康监测,每日上午8点半前、中午13点半前、晚上22点前,将自测体温填报至“辅导猫”平台。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报辅导员并按学校要求在校医和辅导员的陪同下及时就医。

3.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外出,外出须请假,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执行晚签到制度,每日晚10点-11点使用“今日校园辅导猫”完成打卡签到。

4.走读同学往返学校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坐时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并做好防护。

5.在教室(实验室)内上课须佩戴好口罩,自觉维护教室(实验室)的清洁,保持空气流通,课间指定专人进行通风,每次通风时间>30min,课后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打扫卫生并消毒后方可有序离开。

6.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到勤洗手、不聚集,错峰进行就餐、盥洗、洗浴等活动,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及时清理个人垃圾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