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天津美术学院玉雕艺术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7-23 11:00  

天津美术学院玉雕艺术高级研修班

耕植于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土壤之中的中国传统玉雕,伴随千百年来各民族文化艺术的发展和融合而不断演绎变化,最终形成了融汇着整个中华民族的文化素养、审美意识、美学思想和哲学思想的完整艺术体系。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中心载体的玉文化,深深地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伴随着市场经济的转型发展,传统玉雕从业者也进入了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如何适应和追随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如何创造出具有当代审美价值和文化意识的优秀作品,成为从业者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

天津美术学院作为国内权威和历史悠久的八大美院之一,整合最优势的教育资源与教学条件,为全面系统提升玉雕从业者的文化艺术理论修养和设计创新能力,特开设本次玉雕艺术高级研修课程。

一、课程优势

完善的课程体系:本课程是在雕塑艺术、工艺美术与艺术设计现有的课程体系上,首次专门针对传统玉雕艺术从业者研发,内容涵盖传统文化、艺术理论、艺术实践、审美意识、艺术创作和设计、美学思想和哲学思想等课程。

二、师资及教学方式

课程师资团队均由天津美术学院专职师资主导联合其他艺术研究本项目机构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打造。

专项增值服务:相关的艺术讲座、平台宣传、结业展览。

、教学设置

教学设置共分四个阶段,旨在加强从业者的专业理论素养及艺术创作和设计能力,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在艺术修养、设计理念、艺术造型、当代审美、技艺传承等多方面获得全面提升。
、课程设置

研习课程总时长为33周,共540学时(时间可以在一年内修完,也可以集中在半年内修完)

第一阶段:艺术理论                    

1:《中国工艺美术史》                   

第二阶段:设计基础                        

1:《平面构成》                            

第三阶段:艺术造型                        

1;《泥塑头像写生》                        

2:《泥塑80cm人体写生》                   

3:《泥塑120cm人体写生》                  

4:《白描练习》                            

第四阶段:艺术设计                        

1:《展示设计》                            

2:《首饰设计》                           

3:《玉雕创作》                            

五、项目收费:

学费20000元(20人开班)

六、培训地点及时间

地点:天津美术学院南北校区(视具体课程安排)。

培训时间:2019108日——2020616日(视具体情况可以在一年内修完课程,也可以集中在半年内修完课程)

七、报名咨询电话

办公室:022-26241560(寒暑假及节假日休息)

手机  18310663803 洪老师  18222636776 傅老师

八、证书颁发

圆满完成本项目,符合结业条件,由天津美术学院统一颁发《天津美术学院玉雕艺术高级研修班》项目结业证书,加盖“天津美术学院证书专用章”,可登录天津美术学院网站进行证书查询。

 

天津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9-6-30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