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15国家艺术基金“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培训班”项目招生简章
2016-01-27 17:41  

 

为推动当前版画创作的发展,加强青年版画人才实践与理论素质,促进中国当代艺术与版画艺术的繁荣,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2015国家艺术基金“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培训班”项目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学员。详细事宜如下。

 

一、项目简介

“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培训班”是由天津美术学院申办的2015国家艺术基金一般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版画专业人才与著名版画家、艺术家、评论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以培养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具有当代艺术视野,践行文化艺术实现“中国梦”的优秀版画创作人才为培养目标。主要师资团队依托我院版画系教师完成,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学院教授、版画艺术家参与本项目。项目完成后,由主办方授予相应的结业证书。

 

二、项目安排及时间

1、第一阶段:2016615-715日(周一至周五)

主要内容:

① 创作研究培训班

② 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讲座

③ 民间美术考察(天津杨柳青、河北武强)

2、第二阶段:2016716-815日期间

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地域文化采风。

地点:西安、敦煌、乌鲁木齐等地(具体路线待定)

3、第三阶段:201611月初-12月中旬

主要内容:项目成果汇报展并出版画册、论文集。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三、学员报名与选拔

1、报名要求

本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各高校、研究机构中青年教师、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版画创作人员、相关专业团体等从业人员均可报名,主办方将根据报名者提供的材料择优录取。但所有申请人必须符合如下条件:

①、具有版画专业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②、省部级展览获奖或全国性版画展览入选。全国性展览获奖者优先录取。

2、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2015国家艺术基金“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培训班”报名表(表格附后);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③、能证明本人创作能力的版画作品5张。电子版JPG格式,每张尺寸2-5M

文件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材料-尺寸(cm-创作年代;例如:伦勃朗-风景-22X25cm-铜版-2015

注:初审一律采用电子版报名,正式录取人员递交纸质文件用以备案。

3、报名邮箱:ysjjbh@163.com

注:请将身份证扫描件、作品、报名表打包,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此邮箱。

4、报名截止日期与公布时间:

①、报名截止日期:2016320日。(逾期不予受理)

②、主办方将于2016415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5、录取名额及费用
  主办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综合评估,择优录取,录取名额为30名。项目进行期间,所有学员的住宿费用、伙食补贴、考察费用、画册、论文集出版、展览作品装裱由主办方承担。学员报到及返程交通费自理。


四、联系地址及方式

通讯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

邮政编码:300141

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袁老师 022-26241739 (办)

                 焦老师  13132000475

联系邮箱:ysjjbh@163.com

 

 主办: 天津美术学院

20161

附件【2015国家艺术基金“当代艺术与版画创作研究培训班”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