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天津美术学院“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2016-03-10 16:44  

为推动全国高校漆器教育水平的发展,加强国内骨干漆艺教师实践与理论素养的提高,促进中国当代漆器创作的繁荣,由天津美术学院主办2015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学员。详细事宜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天津美术学院“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 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本项目以培养当代中国高校漆器教育领域的骨干教师为目标。一方面本项目课程解决两个体系问题,既要树立现代漆器课程体系的整体观,又要完善漆器专业知识、技能、创作体系;另一方面强调视野拓展,注重艺术形式与思维方法的综合训练。旨在培养一批高端漆器专业教师队伍,为提升中华民族优秀漆文化注入力量。主要师资团队依托天津美院设计学院教师完成,并邀请国内外知名漆艺家、教育家参与本项目。项目完成后,由主办方授予相应的结业证书。

 

二、项目安排及时间

1、第一阶段:2016年5月30日-9月9日(周一至周五)

主要内容:

①  现代高校漆艺课程体系构建。

②  漆器专业知识、技法、创作体系建构。

③  生漆考察。

地点:西安、安康、竹溪、毛坝、城口、荆州(暂定)

④ 漆艺讲座(10场)

所聘的专家有著名漆艺家、漆艺理论家,非遗传人、漆艺策展人、美术馆馆长、博物馆馆长、高校教授、杂志主编等,使学员视野开阔。

2、第二阶段:2016年9月10日-12月1日期间

主要内容:完成结业漆器创作及相关论文

3、第三阶段:2016 年12月中旬

主要内容:项目成果汇报展并出版画册、论文集。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三、学员报名与选拔

1、报名要求

本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各高校中青年漆艺教师均可报名,主办方将根据报名者提供的材料择优录取。但所有申请人必须符合如下条件:

①  高校漆艺教师。

②  有作品在省、部级展览获奖或入选。

2、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报名表(表格附后);
②、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③、高校教师资格证;

④、能证明本人创作能力的漆器作品5件。电子版JPG格式,每张尺寸2-5M,

文件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cm)-创作年代;例如:张成-葡萄缠枝纹盘-22×22cm -2011年

(注:初审一律采用电子版报名,正式录取人员递交纸质文件用以备案。)

3、报名邮箱:434883032@qq.com

(注:请将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扫描件、作品、报名表打包,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此邮箱。)

4、报名截止日期与公布时间:

①、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4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

②、主办方将于2016年4月20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5、录取名额及费用
  主办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综合评估,择优录取,录取名额为30名。项目进行期间,学员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补贴、材料费、考察费、往返交通费、画册、论文集出版、作品展览由主办方承担。学员其他费用自理。


四、联系地址及方式

通讯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志成道7号 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邮政编码:300402

联系人及电话:胡欢:13662165095

             卢铁柱:15122525072 

联系邮箱:434883032@qq.com

 

 主办: 天津美术学院

2016年2月

 

附件【2015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