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市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4-04-12 09:30  

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0日,天津市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艺术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安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美术学院与河北区委、天津美术馆共同承办,将展至4月21日。此外,更多作品将在4月15日亮相天美艺术街区。


14A5C


14C3F


据了解,此次共征集全市大学生的1405件作品,在天津美术馆共有150余件优秀作品集中展出,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包括中国画、书法、版画、油画、设计等多种形式艺术作品。展览全面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国家安全知识艺术化表达、生动性呈现,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强国盛世的颂赞、对国家安全的感悟,尽展当代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承办此次展览是学校发挥新文科建设中的‘新艺科’优势,针对艺术类大学生开展的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也是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提升全员育人实效的有力抓手。”天津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展览在位于河北区的天美艺术街区设置了分展厅,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展,可呈现更多创意新颖、专业水平突出的作品。天津美术学院后续还将此次展览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并筹备国家安全主题绘本的编绘工作,为推动国安文化进入千家万户持续发挥天美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