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延安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宝塔光辉照我心”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4-04-01 10:39  
3月26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延安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成立大会暨“宝塔光辉照我心”主题创作展在天津美术学院崇德美术馆举行。

图片
李润兰会长与路波书记共同揭牌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与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为天津美术学院延安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占权,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天津工业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特聘研究员姬洪波、党委学工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史雅宁主持。

图片
校党委书记路波致辞

路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延安精神是人才培养的强大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彰显专业优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延安精神深入师生之心,成为激励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讲话

张金钟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长期以来,天津美术学院将延安精神与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此次活动,不仅是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天津美术学院弘扬延安精神的成果和鲜明特色。希望天津美术学院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培养德才兼备专业人才和向社会普及延安精神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党委学工部部长史雅宁主持大会


图片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向天津美术学院赠书


图片

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专题讲座


谷梅副会长向基地赠送了《习近平论延安精神》《民族魂》期刊,并以《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学生们作了专题讲座。她以父辈在延安时期的工作,深刻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转化成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成才。


图片
与会领导为获一等奖学生颁奖

图片
与会领导为获二等奖学生颁奖

图片
与会领导为获三等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共征集主题创作近两百余件,是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理解延安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长征》《军需处长》《半条棉被》等艰苦卓绝的感人故事之后,以多元的艺术话语和多样的艺术形式创作出了一系列美术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综合艺术等,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了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