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艺心懿行”思政实践成果展暨“辅导员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志成路校区举行
2023-11-27 09:16  
2023年11月15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艺心懿行”设计艺术学院思政实践成果展在志成路校区A楼一层展厅开幕,本次展览汇聚了设计艺术学院80余名学生的100余件作品,学院教师全程参与作品创作指导,是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思政实践成果与教育教学的集中展示。


图片
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现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璐主持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副院长陈占权、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设计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展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璐主持。

图片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占权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占权作开幕致辞,他表示,思政实践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本次展览以“艺心懿行”为主题,展示了学生参与国家重大主题宣传、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各类学术研讨活动、积极探索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的生动实践,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设计艺术学院要在今后的思政实践工作中,继续完善机制、丰富形式、提高质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结出更加丰硕的思政实践成果

图片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于广琛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于广琛以专业教学与思政融合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专业教学与思政融合需要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要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使命,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艺术人才。高校思政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也要启迪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创新意识。

图片

设计艺术学院参展学生代表陈高佳黛发言


参展学生代表陈高佳黛在发言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服务社会发展建设,践行“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把“德是艺术家安身立命之根,艺是艺术家成就事业之本,学是艺术家不断创新之源,行是艺术家检验真理的标准”知行合一地去践行。保持对艺术事业的忠诚、执著与热爱,在专业学习中激发出更高创造性。

图片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副院长陈占权为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院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持续开展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现成立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副院长陈占权为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图片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宣布展览开幕


图片

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们近距离观摩展览作品,参展学生代表对展出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领导教师们交流设计理念。


图片
学生代表介绍参展作品

图片
学生代表介绍参展作品

图片
学生代表介绍参展作品


图片
领导教师与参展学生代表交流设计理念

图片
领导教师与参展学生代表交流设计理念

图片
学生代表为观展教师讲解作品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此次思政实践成果展,旨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教学相融合,指导学生在创作实践上更好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让创作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和全球视野,为提升文化创意软实力贡献青年智慧。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