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2023年度天津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开幕
2023-11-27 09:13  

2023年11月14日,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在天纬路校区A楼圆厅开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我校10个教学单位、《字体设计》等59门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旨在通过本次展览,全面展示天津美术学院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促进各课程间的交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深化。



图片
校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副院长寇疆晖主持仪式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副院长靳风辉、副院长寇疆晖、副院长陈占权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寇疆晖主持。


图片

党委副书记董洪霞致辞


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在致辞中表示,课程思政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课程思政的建设不是只建几门课的“样板房工程”,而是要按照“所有课程具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负有育人职责”的要求开展全面建设,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图片

教师代表、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王中谋发言


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教师王中谋在发言中表示,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者,能切身感受到艺术专业教育中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哲学理论、美学原理,将其合理运用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和文化厚度。我们要基于天津美术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让思政教育与艺术教育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合,更好地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创造更具有社会性、文化性、国际性的艺术作品。



图片
与会领导教师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2020年,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此举是在当前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为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供了重要指导。三年多以来,天津美术学院一直致力于不断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各类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破解课程思政“表面化”“硬融入”问题。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相关专业课程。在课程教学中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
校领导参观展览

图片
校领导认真阅读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案例


接下来,学校将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导下,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教学主渠道中增强育人功能。进一步优化所有专业课程的设计,真正做到自然融入思政元素,使价值塑造成为课程教学中有机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