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毕业展+时装秀,天津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亮相滨海美术馆
2023-06-07 15:41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天津美术学院2023毕业季第三场大型展览如期而至。6月2日晚18:30,“笃行·致远”天津美术学院2023届设计类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优秀服装设计作品动态发布会在天津滨海美术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近400名本科生的5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作品涵盖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染织设计、艺术设计学,这不仅是毕业生们四年来刻苦学习、认真研究、勤奋创作的成果,更是我校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集中体现。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恒,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立新,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室主任刘秋生,滨海新区文联主席文化馆馆长田宝荣,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平,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滨海美术馆执行馆长、中滨文投文化艺术公司执行董事张东霞出席开幕仪式。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刚,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俊琪,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庞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傅兴,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志莹,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李美霞,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服装设计系于兰作为兄弟院校领导专家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毕业展不仅是一个教学成果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是一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天津一诚实业集团董事长钱诚,天津系统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雪,天津市红色传播平面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天津奥阳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宝光,奥林华天展览展示(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思然,天津水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慧成作为招聘单位、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天津美术学院老教授代表庞黎明、龚立君、张燕云,天津美术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主持。


参展毕业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孙奉宇发言


孙奉宇讲到,在这四年的学习中,我们的手绘技巧与设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形成了创造性思维。本次毕业展以“笃行·致远”为题,是对我们学子的共同写照,我们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前进,从最初的纸上草图到电脑屏幕上的设计成稿,从平面作品到立体构建,从静态形式到动态展示,我们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为设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创新理念。


undefined

指导教师代表、环境与建筑学院教授赵迺龙发言


赵迺龙讲到,谈到设计,多年的体会是‘变’与‘不变’,思想在变,需求在变,表达方式和技术在变。而不变的是,设计的本性不变,设计的职能不变,追求美好生活的心不变,正因如此,才衍生了‘更新’行动,追求着创新设计,也缔造出我们这些芳华乍泄般的设计作品,汇聚在滨海美术馆,并共同期待着与观众沉浸其中。


undefined

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致辞


王鑫讲到,天津美术学院的毕业季展出,很有新意,因为它走出了校园,走向了社会,用自身的创新与创造,传达了对人生和社会的感悟,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得以驻足欣赏,建立起了学术与大众和社会生活的桥梁,我相信这一创新展陈方式将载入高校教育史册并将引领新风尚。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不断加强馆校合作联动,让艺术服务于人民,让人们更多的了解艺术,这是我们的使命和目标。


undefined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致开幕词


贾广健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饱含对艺术家的关怀,对坚持人民立场,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都指明了方向。今年的天美毕业季活动分别在天津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三馆开展,三区联动,把毕业生们的作品推向社会,用他们的作品服务人民大众的高品质生活,为城市增加艺术的魅力和创新创造的活力。同时,我们也推出‘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长带你云看展’直播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推介平台,邀请用人单位观展选才。天津美术学院协同天津滨海美术馆以文化艺术方式助力天津“十项行动”,用高质量的展览丰富着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用高品质的美育活动为滨城文化繁荣注入新鲜活力。

undefined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展览


与会领导徐恒、路波、贾广健、董洪霞、靳风辉、马立新、田宝荣、徐国平、王鑫、王刚、高山、鲁睿共同启动展览。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主持开幕仪式


undefined

领导嘉宾与导师代表合影


仪式后,2023年天津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发布会启动,作品以“之于我”为主题,通过服装设计对“本我”、“自我”进行探索,表达“我”与世界万物的理解与关联。32位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在天津滨海美术馆的绚丽登场讲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凝聚了天美师生无限的艺术创意,承载了天美学子极致的艺术追求,也展现了美术学院人才培养的艺术品格。天美学子以华服织就天马行空,以科技点亮艺术之光,以设计展现时代新象,点赞创意无限,增色美丽滨城!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发布会现场


undefined

与会领导嘉宾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在发布会现场合影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天津美术学院更将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高等美术教育规律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调布局,补短板,强优势,重特色,以建设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一流美术学院为目标,书写新时代天津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滨海美术馆三、四层展厅观展。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