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笃行·致远”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立体布局、院长直播、夜场火爆、观展选才、全城“艺”启!
2023-05-25 14:52  

2023年5月21日上午10:00,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暨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正式启幕。本届毕业展分别在天津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三馆开展,三区联动,共969名本科生和280名研究生的3000余件毕业作品,天美学子以油彩描摹远山沧海,以笔墨书写胸中意气,以金石镌刻古今烙印,以华服织就天马行空,以科技点亮艺术之光,以设计展现时代新象,点赞创意无限,增色美丽津城,共享文化盛宴,绘就时代之美!

 


 

布局“立体式”毕业季,以生为本贯穿始终


  近日,天津美术学院官宣了2023毕业季整体安排,毕业季的“立体式”布局内容丰富,除了院长直播推介毕业展、用人单位“观展选才”以外,优秀毕业作品线上展、“专业追求 感受成长”学风建设主题活动、“青春该有的模样”优秀毕业生选拔、精准就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训练营、艺术自媒体“大V”打卡天美毕业展活动、毕业晚会、毕业典礼、毕业季全景纪录片发布等活动陆续开展,天津美术学院找准毕业季时机,精准聚力,为学生迈入社会搭建立体平台,全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走出校园“破圈”首展,天津美术馆持续人气火爆


  5月16日,天津美术学院2023毕业季的第一场毕业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出中国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作品1500余件,来自5个学院的油画、版画、雕塑、壁画、花鸟、人物、山水、书法、书画鉴定与修复、移动媒体、综合绘画、摄影、影像、动画、动画创作与编剧、数字媒体艺术等16个专业毕业作品异彩纷呈,绘画、书法作品吸引观众驻足、拍照,新媒体作品更是让观众在现场互动中体验艺术与科技的魅力,毕业展是天津美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检验,更是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一次特殊实践,展览现场人气持续火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才华和热情,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美学体验和文化盛宴。5月28日至6月19日,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将展出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6月3日至6月25日,天津滨海美术馆将展出设计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

 

 

 

 

邀请企业美术馆里“观展选才”


  天津美术学院在毕业季期间邀请企业“观展选才”,将美术馆打造成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的重要平台,展览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邀请用人单位、行业协会代表到展览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在“美术馆之夜”活动现场,造型艺术学院邀请30余家用人单位,有的学生在作品前做作品阐释,有的学生制作了作品集,用人单位在作品前与学生互动交流,全方位了解学生的专业能力,据统计,仅在天津美术馆展览期间,用人单位共提供了需求岗位百余个,4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与大众“零距离”,天津美术馆展区夜场全民艺术party


  2023年5月20日晚,在“美术馆之夜”天津美术学院毕业季作品展夜场全民艺术party特别活动现场,天津美术馆灯火辉煌,人流如织,作为一次“全民艺术party”,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美院师生和来自众多艺术机构的相关从业者到场交流,更是吸引到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值得一提的是,造型艺术学院通过线上发布《520@广大造型艺术学院校友》,完善校友信息库,结合线下点对点联络的形式,邀请校友参与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第一场造型校友的欢聚安排在“美术馆之夜”举办,百余名校友来到现场重温毕业季。搭配夜场活动开设的“艺术市集”进一步引爆了观众的热情,通过众多周边商品及现场的艺术体验活动,丰富了观众了解艺术作品的途径,大大缩短了观众和作者之间的距离。在观众和青年创作者零距离、面对面的互动过程中,艺术体验的双向扩展得以有效实现,艺术作品中所蕴含的创造力和生命力也得以更为全面立体地呈现出来。这是天津美术馆这一文化艺术平台及天津美术学院这一高等美术教育院校的首次创新合作,是落实社会文化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美育功能的一次有力实施。据统计,此次夜场持续2个小时,进场约近5000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院长直播“带创作”,天美毕业展“火出圈”


  5月21日下午,央视频、雅昌艺术头条、TJTV文艺频道、天美视频号“云观展”活动让天津美术馆展区的毕业展“火出圈”,院长贾广健、副院长寇疆晖及参展学院院长、本科生导师通过直播“带创作”,“云观展”让海内外艺术爱好者跟随院长们的讲解,了解各个专业毕业展的创作主旨和表现形式,展现青年学子的创意和才情,大众能够实现云端观展,共同见证这场艺术盛宴。

 

 

 

 


 

 


践行社会美育,助力天津“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


  天津美术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厚植“大美之艺、厚德之行”的学校文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逐渐形成了“执其两端、发展中间”的整体布局,努力构建“四梁八柱、一基一顶”的学科专业体系,初步形成“九学院一书院”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河北区天纬路校区、西青区大运河校区双区办学新格局,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院长贾广健表示:“毕业生们在融汇多元创想的艺术空间里自信交流、自如挥洒青春的朝气,在主题性创作中厚植家国情怀,保持对艺术创作的激情,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毕业展是天津美术学院教学与社会生活的融合,是艺术与城市文化的深度融合,是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这也是天津美术学院协同天津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以文化艺术方式对天津‘十项行动’的真情助力!艺术需要城市,城市需要艺术,天津美术学院与其培养的万千学子早已经融入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美院能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更美!天美人会为此而努力!”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