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与台湾艺术大学续签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2023-05-23 12:13  

为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近日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续签了学术交流备忘录。

我校一直重视与台湾艺术大学之间持久稳定的合作。两校自2013年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开展了师生交流、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活动,有效促进了两校以及两岸的艺术交流与合作。2014年天津美术学院时任副院长郭振山带队,一行六人赴台参加两校共同举办的《台湾艺大·天津美院教师交流美展》,共计160余幅作品在台艺大艺术博物馆展出。2021年我校中国画学院与台湾艺术大学再次合作举办“海峡两岸中国画创作交流展”,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反响,并获得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10年间,两校互派交换生20余人。

通过本次此次续签,双方均希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叠加优势,深入合作,资源互通,共同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台湾艺术大学简介

 

 

简称台艺大,位于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浮洲地区,占地9.71公顷,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学科结构最均衡的艺术高等学府。学校成立至今,在艺术教育上缔造了丰富的成果,培育出荣获78,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集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于一身的侯孝贤及王童、马水龙等知名导演、音乐家、美术家、设计家。

目前台艺大约有学生5,000余人,专任教师180余位,下设有美术、设计、传播、表演艺术、人文五大学院,共计14个系所、5个独立研究所,2个教学中心,架构出14系、21硕士班、6博士班的教学系统。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