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月活动预告
2023-03-05 13:4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志愿合力,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按照市文明办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广大天美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计划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3·5学雷锋纪念日” · 主题活动月

各 · 二 · 级 · 学 · 院

01 造型艺术学院

活动名称:

弘扬雷锋精神


时间:

3月5日-3月12日


活动对象:

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展开以“雷锋生平与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知识竞赛共二十题,每题五分,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并填写学号,根据答题情况认定第二课堂学时。


2.展开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打卡征集活动。鼓励造型艺术学院开展敬老爱幼、清理公共场合垃圾等有爱心、送温暖的活动,并将照片投稿至造型艺术学院学生会,学生会将筛选优质投稿并展示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02 设计艺术学院

活动名称:

凝聚志愿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时间:

3月5日


地点:

天津市河北区月牙河街道

美育美心实践育人基地


活动对象:

在津的研究生党员,彩虹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



活动内容:


1.举办“凝聚志愿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广大青年树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培养认真、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2.讲述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志愿者通过ppt讲述雷锋故事和好人郭明义、朱丽华、王锋等感动人心事迹,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促进养成勤于学习、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尚。


3.描绘雷锋风采,展示时代新风。志愿者们帮助参与者一起进行纪念品的制作活动,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作品里,让雷锋精神深入到大家的心中。


4.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以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倡议持续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走进社区、街道进行卫生清理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递雷锋精神接力棒,弘扬“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文明风尚。


03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活动名称:

“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3月4日-3月5日


地点:

北校区A楼教学楼七层


活动对象:

在校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开展“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展开教学楼卫生清理、设计美化教学空间活动。


04 实验艺术学院

活动名称: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


活动时间:

3月5日-3月10日


地点:

线上平台及学生公寓门口展位


活动对象:

天津美术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内容:

1.线下活动:“垃圾不落地”志愿活动(3月6日至3月11日)。活动持续期间,每天下午拾取空的饮料瓶,达到5个及以上后,交至摊位进行统计。


2.线上活动:学雷锋日答题活动(3月7日至3月10日)。参与学生加入活动群,在每天19:00至20:00发送答题链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05 中国画学院

活动名称:

活动一:义卖市集


活动二:慰问社区老人



时间:

活动一:

3月11日18:30-20:30

3月12日18:30-20:30


活动二:

3月13日15:00-16:30



地点:

活动一: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主楼前


活动二:鸿顺里社区



活动内容: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正是春回大地、同学们回归校园的时期。通过举办义卖市集的方式能够传承奉献与节俭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学期。通过活动鼓励同学们提高旧物的利用率,践行环保理念,让旧物换发新生。



活动名称:

中国画学院德远志愿者服务队

三月雷锋月活动


活动内容:

1.德远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2.爱心大扫除是志愿者们清理教学校操场、楼梯等处的垃圾,保持校园清洁。纸箱回收计划减少快递盒等纸箱被乱扔、随意堆积的情况,增加纸盒的回收利用率。


3.在校园周边进行“保护海河卫生清扫”活动、绿化带垃圾拾取、清理盲道以及共享单车摆放活动。志愿者们将清理周边遗落的生活垃圾、杂草树枝以及废弃物等装进垃圾袋集中堆放。清理盲道活动为视障人群的日常出行创造便利条件。整齐有序的道路秩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


06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活动宗旨:

学习雷锋,瞻仰烈士,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7日


地点:

志成路校区


活动对象: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观看影片及组织募捐。组织同学观看雷锋相关的影片,了解雷锋事迹,观看结束后由同学们自愿募捐(募捐内容为同学们的闲置品:书本、衣物等不限),后续将以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名义进行捐赠。
2.打扫校园及周边卫生。参加活动同学自愿分成数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在校园内进行打扫活动。
3.雷锋主题DIY创作。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制作展报,最后由各小组布置拼贴成完整展报并进行展示。


07 艺术与人文学院

活动名称:

三月春风处处暖,学习雷锋代代传


活动时间:

3月7日、3月14日


地点:

艺术与人文学院教学楼


活动内容:

1.3月7日开展天纬路校区B楼卫生清整,将爱心融入生活中的点滴,用身体力行传承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
2.3月14日:云上连线湖南白土田小学,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结束后对小学进行图书捐赠。

学 · 生 · 会


01 实践拓展部

活动名称:

“学雷锋精神,树勤俭之风”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持续开展


活动内容: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雷锋精神在生活作风上的本质体现。通过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品进行加工改造制作艺术品,活动既践行了雷锋的勤俭节约精神,保护了环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02 学习部

活动名称:

《艺术之旅》主题讲座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活动内容:

“艺术之旅”是学习部主管的学风建设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03 权益保障部

活动名称:

“梦笔生花”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活动内容:

“梦笔生花”活动是校学生会权益部新推出的校园活动之一,在花开之时通过同学们开学一段时间对校园的观察,来创作出心动的校园一角。用心观察、用笔绘制。

社· 团

01 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一:

学雷锋西部捐衣活动


时间:

2023年3月


活动内容:

对接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西部捐衣活动,呼吁社会对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同时倡导衣物等资源的二次利用,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二:

“学雷锋·净海河”活动


时间:

2023年3月


活动内容:

志愿者按照规划路线,在海河边展开清洁活动,体会环境保护理念,传承雷锋精神。通过清洁海河沿岸及周边地区,深入了解身边存在的水源污染与土壤污染问题,使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志愿者及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与责任感。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