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路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2022-09-30 17:24  

2022年9月27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校领导首先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暨思政课磨课练兵活动,随后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线下融合的座谈交流,并就思政课建设相关工作开展现场办公。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谭寒陪同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凤臣主持活动。

 


思政课磨课练兵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凤臣首先向校领导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更名以来,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介绍了近期学院建设的具体工作和预期目标,并就此次集体备课暨思政课磨课练兵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师林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全体思政课教师逐一对其课程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其精选教学案例、打磨教学内容、完善课程设计,集中学院力量提升该课程教学效果。在磨课活动中,老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中青年教师互帮互助,分享自己的教学感悟,共同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磨课活动负责人、曾获得过天津市思政课教学比武一等奖的杨美丽老师在交流感受中讲到:“作为天津美术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磨炼好基本功,定期交流,打磨教学,共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

 

校领导全程观摩磨课活动并就思政课建设开展现场办公

 

两位校领导全程观摩了此次磨课活动,对师林老师的课程效果表示赞许,对磨课活动的作用进行了积极评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指明了发展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磨课活动非常有意义,要长期开展,优秀的课程都是反复磨砺的结果,参与磨课的教师一定要吸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丰富自己的课程;磨课的成果将来要在全市展示,评审专家一方面会从专业性角度进行评价,同时更要考虑到学生的“喜爱指数”,讲课时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增强课程感染力。

校党委书记路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勇担重任,凝聚起建设天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都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教师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天美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与学校建设目标有机统一起来。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贴近校情,贴近专业。好的思政课要让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去,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思政课教师们要在课程针对性方面下功夫,开阔思路,探索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模式创新。三是要努力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社会实践、考察,开拓视野、丰富经验,讲好更生动的思政课。四是要努力提升授课效果,增加课程吸引力。思政课教师要在课程设计上下功夫,提前研讨谋划课程的核心观点和讲课要点,用形象的案例提升课程的吸引力,让学生在思政课上抓住重点、受到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校领导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磨课练兵活动,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