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青区实地研学
2022-07-09 13:38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6月29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出校门,赴西青区档案馆、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指挥部、杨柳青林果良种场树蛙部落理想村等地实地研学考察,深入了解西青的历史文化,近距离感受西青发展的蓬勃活力,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天津美术学院西青大运河校区建设的实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青区实地研学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副院长靳风辉,副院长郭振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参加学习。西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盈,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宋桂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雨超陪同研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首站抵达天津美术学院西青大运河校区校址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大运河优越人文地理环境,打造具有美院特色的校区艺术氛围等内容现场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研学现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西青历史


随后,在西青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抵达西青区档案馆,参观了“西青记忆”档案地方志陈列展,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西青区区情、杨柳青镇的历史由来、京杭大运河西青段的介绍,增进了对西青区独特的运河文化历史资源以及红色历史的了解,并为学校开展主题性艺术创作汲取了大量生动素材。

 

现场交流研讨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到达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指挥部,听取了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京杭大运河西青段整体规划,对新校址所在的大运河艺术之城地块的具体规划情况和工程进度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调研杨柳青林果良种场树蛙部落理想村项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乡村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杨柳青林果良种场树蛙部落理想村项目,杨柳青镇分管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乡村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并在艺术扎根人民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文化建设的方面交换了意见。活动结束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研学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效,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天津美术学院大运河校区坐落于西青区“大运河文化带”,此次实地研学深入了解了西青区的历史文化与城市魅力,对运河文化带总体规划下的“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把学习调研形成的思路、对策、建议,及时转化为推动大运河校区建设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产教城融合,赋能文创产业发展,为西青区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实现转型发展,统筹协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为大运河艺术之城注入新鲜活力,为区域文化繁荣、产业发展和美育教育贡献天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