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022-06-04 09:48  

2022年6月3日上午,“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天纬路校区美术馆序厅开幕,本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共展出美术学、设计学2个学科的215名研究生的600余件毕业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在秉承天美“崇德尚艺,力学力行”校训的同时,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活力与理想,生动诠释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展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严格执行着各环节流程防疫措施。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董洪霞,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系领导、老教授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老教授代表郑岱发言


郑岱讲到,毕业创作和展览是同学们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小结,但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是迈向未来,实现自身梦想的开始。现在的起点预示着未来的发展,作为天美的硕士研究生,同学们的毕业作品不仅创作主题鲜明,艺术技法较为成熟,更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不断延展、创新。希望大家在将来的艺术道路上,一定要学会坚持,不断积累,相信大家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更广阔的发展,祝愿同学们的毕业展圆满成功。

 

中国画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选评发言

 

王选评讲到,今年的毕业季注定是终生难忘的,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关怀下,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全身心投入到毕业创作中,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就像今年毕业展主题“融聚·合和”的含义,表达出我们这届毕业生所特有的那股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团结精神,将2022届研究生毕业展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展现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和情感的抒发。今后的我们会时刻铭记天美校训精神,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大胆实践,努力创新,为母校增光添彩。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贾广健在致辞中讲到,硕士研究生毕业展览是我校最重要的展览之一,展览代表了导师们和研究生三年来的刻苦学习、认真研究、勤奋创作的成果,也是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又一次集体检阅与汇报,更是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集中体现。天津美术学院将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继续为研究生科研创作提供有利条件,使我校研究生教育朝更规范性、更专业性的方向发展。在此,向即将走向新的征途的研究生同学们送上最由衷的祝福,同时也向三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位领导、研究生导师们、以及广大研究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宣布展览开幕


最后,由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宣布,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以“融聚、合和”为展览主题,即表达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同心同力,又表现了一种美好的状态。本届研究生毕业展所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凝结了导师和同学们的真诚与努力,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承载着毕业生们多年的艺术梦想,以及对未来前景的美好期待,所有的付出都是有目共睹的,而这一切都将是青春最珍贵的记忆。让我们共同祝福2022届同学前途灿烂辉煌,让艺术与精神与时代同行。

校领导参观展览并与毕业生深入交流

 

 


展 览 现 场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