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16 15:20  

青春向党,美育铸魂。11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召开。

 

大会现场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书记李龙,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出席大会。团市委学校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团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苏丹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广代表校工会、教代会向大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工会和共青团一定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开拓创新,为天津美术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广致辞

 

团市委书记李龙在讲话中对美术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美术学院青年有责任将美术融入天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同时,要通过艺术的手段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地担负起“文化育人”的政治使命,更好地凝聚全民族的“文化自信”。

李龙书记代表团市委向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要牢记政治引领的职责使命,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团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要树立宗旨意识,要坚守初心使命。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笃定人生航向,要锤炼品格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家国情怀、永葆奋斗姿态。

 

团市委书记李龙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杰在讲话中从狠抓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和推动自身改革发展等方面对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深情的回顾了天美青年学子爱党爱国、追求进步、富有激情、昂扬奋进的青春风采。她表示,实践证明,天美青年学子有信念、有道德、有担当、有能力,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大有希望的新时代青年。

孙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稳青春奋斗的正确航向,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的奋进者。二是筑牢青春奋斗的成长基石,练本领、立功业,做有本领的接班人。三是展现青春奋斗的动人风采,立潮头、再扬帆,做有朝气的新青年。她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希望天美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谦虚谨慎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团结带领天美青年为建设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为天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团员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苏丹同志代表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向党 美育铸魂——团结带领天美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

 

苏丹同志代表团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学习领导讲话、讨论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全体代表在会议中充分讨论,畅所欲言,共谋天美共青团事业发展大计。

 

代表团分组讨论

 

下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

 

选举现场

 

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第一次全委会现场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院小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董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苏丹当选共青团天津美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书记,王莎、王姮、刘艺馨当选副书记。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与新一届团的委员集中谈话

 

校党委副书记董书记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政治上坚定,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承担起引导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同学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做好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作风上扎实,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群众性。要善于调查研究,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级团干部的表率,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业务上精良,做青年大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善于学习,储备多方面工作技能,勇于实践,把握共青团工作的主线,结合学校和基层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方式上创新,永葆共青团组织的青春和活力。要提高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既要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又要创新工作机制,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领域。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