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6-08 16:26  

5月27日、6月1日,学校召开两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孙杰,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分别主持召开这两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讲话,校领导董洪霞、郭振山、李鑫出席座谈会。

5月27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和近期修改情况,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领域“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


6月1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天津美术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代表们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校区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孙杰、贾广健在主持座谈会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孙杰、贾广健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规划要能够引领学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根据学校中长期战略目标,因应外部形势和发展机遇,在“十三五”时期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筑牢本科教育之基,坚持着力构建“四梁八柱一基一顶”的学科体系,实施以特色和品质为基点、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涵式发展战略。孙杰、贾广健在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及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修订和完善;要通过规划编制过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稳步实现各领域、各阶段目标;各单位是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主体,大家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主动认领“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印发后要及时对标对表修订本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同时多做解释宣传工作,凝聚教职工共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切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