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学习党史,领悟思想,担当作为丨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分享会
2021-04-06 14: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建党百年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一同领略百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积极投入党史学习的热潮之中,于2021年3月30日召开了以“学习党史,领悟思想,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分享活动。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苏丹,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杨春扬主持。

党史学习分享会现场

孙书记首先以《学习党史 领悟思想 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将天美的校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相结合,从四个方面:第一,学史明理,把握规律,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第二,学史增信,扎根人民,紧跟时代,努力创作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第三,学史崇德,吸收养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第四、学史力行,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努力创作出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

校党委书记孙杰做党史宣讲

孙书记寄语天美学子,一定要牢记历史,传承好天美的红色基因,赓续好天美的精神血脉,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牢记“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不断坚定自己的艺术初心,以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青春华章。

分享会现场

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杨春扬主持会议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孙书记的分享后,青年学习会的三组学生代表又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分享。

李羽涵、王瀚淇同学做分享

第一组为同学以对老党员同志的采访开篇,为大家带来《追寻时代记忆,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分享。通过现场还原采访内容,带我们回溯往昔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时代记忆。其后引出经典红色书籍《苦难辉煌》的读后心得体会,结合书中有关陈毅元帅的言行记录与事迹描绘,从而自然引发我们对于“何谓英雄、革命年代的英雄与当下的英雄”等等问题的无尽思考。最后凝练主题,聚焦目光于当下,点明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你我更应该肩负先辈的使命,让薪火连绵,让光辉延续。

崔璨、张子牧同学做分享

第二组同学为大家带来分享题目《中国人,你要自信》。通过学习《中国震撼》一书,了解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三十多年来,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依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程,分享自己的了读书感悟和感想。

王姿颖同学做分享

最后,第三组同学结合视频、音频等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红军长征记:原始记录》的学习体会。书中的每一篇回忆都体现出红军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与艰苦的自然环境做斗争的豪迈精神。让信仰点亮人生,青年学子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仰望星空,继承前辈们的英勇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分享会现场

学习党史,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务必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本次党史学习分享会,带领我们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之中,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进步发展中的光辉岁月。分享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艺术创作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

 

供稿:青年学习会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