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授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1-03-17 12:35  

2021年3月15日,校党委书记孙杰以“激扬青春正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学生要在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有所作为”为题,专门采用小班授课形式,为2020级大一学生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此次授课创新教学内容与方式,采取“主讲人+视频剪辑+学生互动”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极大调动起学生听课互动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课程以新的起点——五四运动爆发,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改天换地——改写中国近现代史,党员楷模——周恩来与邓颖超,时代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成就,乘风破浪——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所作为等六个模块为主线索,通过针对性的视频混剪,生动串联起近代以来重大历史事件与党的伟大成就。孙杰书记在讲课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五四运动爆发的新的起点,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大事件,从改写中国近现代史的改天换地,到党员楷模的个人生动缩影,从时代领航的新时代历史成就,到乘风破浪的未来青年所应有的责任担当。在这些逻辑和史实背后,是一条不变的思想主线,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已经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课堂上,孙杰书记特别提到,中国文艺从来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传统,优秀的文艺作品具有培根铸魂、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作用,并以近期我校部分优秀教师的艺术教学活动为例,希望同学们多出作品、多出精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争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践行者,争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追梦人。

课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听到这样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很有启发意义。一定积极投身到“四史”和“三爱”的学习践行当中,坚定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新担当,以新的更大作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思政课部 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