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0-11-19 09:32  

11月10日,我校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提升我校网络阵地管理水平,促进网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网信工作上水平。市教育两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振刚、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苏圣魁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


校领导及相关工作领导教师参加培训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光宇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全体处级干部,校级网评员、各单位新闻宣传员、自媒体账号联系人和具体负责人、教学单位学生网络班委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两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振刚做培训


培训开始,王振刚副主任做了题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报告。他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重点指出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对我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苏圣魁做培训


苏圣魁副支队长在题为《网络安全形势案例及安全防护》的专题报告中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法》中有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等相关法律条文,结合网络安全事件细致讲述了网络安全事件的危害性以及师生遇到此类事件的紧急应对措施,号召与会教职工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计算机安全防护能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雨超做培训

造型艺术学院校级网评员胡永友分享工作经验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校级网评员高雅分享工作经验


校网信办杨洋老师带领全体与会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我校党委宣传部就如何做好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进行解释说明,对信息报送规范、关键信息报送提出明确要求。造型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校级网评员先后结合本单位网信队伍建设和信息反馈、自媒体账号运维管理做了经验分享。校网信办带领全体与会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总结讲话


培训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更应该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研判能力。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