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美·日新丨我校召开2020年天津美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期推动会
2020-10-10 10:34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今年4月教育部等八部门颁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科学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我校“两个工程、三个体系、一个保障”为基本构架的“三全育人”改革创新。10月6日下午,2020年天津美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期推动会在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召开。

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全体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各二级学院下属系部主任;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和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贾广健院长主持。

院长贾广健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贾广健传达了天津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

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发言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分别从我校“三全育人”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两个方面做阶段性总结。他讲到,学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健全机制体制、强化阵地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聚焦艺术类师生专业特点,不断探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建立健全具有“天美”特色的“大思政”格局。同时,学校聚焦并追求“开在美术生心中的思政课”这一核心目标,持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切实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四个自信”。

教务处处长寇疆晖发言


    教务处处长寇疆晖就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路径探索做阶段性总结。他讲到,多年来,学校不断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在本科教学中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所有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课程设计,建立思政课教师与各教学单位联系制度,不断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体系,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精品课的分享与交流会,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教学主渠道中增强育人功能。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杰讲话,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系统性和复杂性。同时对学校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出“三强化、三深化”的具体要求:一是强化顶层统筹,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实施“美育铸魂”三全育人工程;二是强化同向同行,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三是强化铸魂育人,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强抓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教师“创作育人”水平。

孙杰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总遵循,始终坚持把“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作为我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遵循,所有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所有教师都要发挥育人功能,从而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构建我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会议现场

会后,各单位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改革的实施办法,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市委和工委的要求、学校的部署上来。深入研究制定举措,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