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抗疫战歌】我们在一起丨众志成城 设计抗疫——天津美术学院专辑
2020-08-13 17:59  

 

 

一场视觉设计的“津彩”战“疫”――天津美术学院师生”健康中国“主题设计作品选辑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华夏大地。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天津美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力控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美术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发布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宣传画征集活动,全国众多知名艺术院校的广大师生和设计机构专业人员迅速响应,截至2月1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幅主题宣传画作品。全校广大师生以真挚的情感与强烈的责任意识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师生们用画笔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健康中国”的主题精神,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绘就了一幅幅感人的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壮丽篇章,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与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共同打响一场“津彩”战“疫”。

通过此次活动,天津美术学院的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用手中的画笔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和奋战在疫情一线战士们的先进事迹,展现出了高超的设计水平和攻坚克难勇战疫情的精神风貌。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

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郭振山教授

 

设计作品展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郭振山 贺子源-天津美术学院

 

《天地之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艾得胜 魏翔宇-天津美术学院

 

《命运共同》艾得胜 魏翔宇 李师麒 纪菁菁 杨宇航 范鑫-天津美术学院

 

《胸有成竹》薛明-天津美术学院

 

《生生不息》庞黎明 王帅-天津美术学院

 

《强身健体,树我中华》高山 向瑜-天津美术学院

 

《以史为鉴——照镜子》高山-天津美术学院

 

《医用口罩》黄祎-天津美术学院

 

雨过天晴天更美

 

以“雨过天晴”为主题的超有机玫瑰香干白葡萄酒2020艺术酒标的主题活动,汇集了天津美术学院66位教师的中国画作品。

艺术酒标由薛明教授、宋树峰博士和研究生王帅共同设计,以画家作品圆形局部为中心放射“光”线,“光”象征着2020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云开见天,光芒万丈;酒签文字部分,以天津美术学院贾广健院长的题词“雨过天晴”和画家姓名共同构筑而成;瓶盖部分颜色采用天蓝色,进而更加突出本次活动的主题。

雨过天晴天更美,众志成城,设计抗疫,品美酒赏佳作,永记2020。

 

酒签设计 薛明 宋树峰 王帅-天津美术学院

 

 

《"雨过天晴"2020 天津美术学院 66 位教师中国画作品纪念版•超有机玫瑰香干白葡萄酒》产品实物图片

 

 

《正官“冠”帽椅》

 

中国文化自古以来讲究器以载道,乐于将哲思和吉祥寓意体现在家具设计制作中,在世界家具史上形成独树一帜的范式。其中,明官帽椅的形制样式来源于古代官人所戴的帽子,搭脑和扶手出头就有对仕途通达的隐喻,将官帽椅的样式与孔子的主张“君子正其衣冠”以及当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的“正冠”文化相结合,侧重于椅子、人、环境的协调, 在尺度、结构、健康意蕴和图案纹饰意喻上进行了再设计,特别是正官“冠”帽一语双关,已达借器传道之境。

 

《正官“冠”帽椅》李通-天津美术学院

 

《正官“冠”帽椅》在 2018 年《“照镜子,正衣冠”十大美术学院暨全国书画名家主题创作邀请展》天津美术馆展览现场

 

 

来源: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