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张伯礼教授“抗疫第一课”
2020-05-15 1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建抗疫思政课巡讲团,决定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讲抗疫故事增制度自信担报国使命”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首场“抗疫第一课”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做主题报告会。我校设立多处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部分师生、思政课专任教师收看了讲座直播,并将本次收听收看纳入党日活动之中。

在我市抗疫过程中,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传颂出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涌现出一大批甘于奉献、勇担使命的模范楷模,张伯礼院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年2月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率领天津、江苏、湖南等地中医医疗团队组成的“中医国家队”,进驻武汉市江夏方舱中医院,在抗疫一线斗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中流砥柱作用。

我校师生在收听讲座后深受鼓舞,热议讲座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张伯礼教授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临危不惧的最美逆行故事,在小切口中展现大视野,在小事件中体现大情怀。思政课教师将“抗疫第一课”纳入教学课程,全校在组织学习“抗疫第一课”的基础上,大力宣传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