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致天津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0-01-31 11:23  

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出重要部署,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两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天津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预案,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为确保全体教职工的健康安全,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请全体教职员工做到如下几点。

一、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假期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卫生环境差、通风状况不好的场所。一旦出入公共场所,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外出穿着的衣服在回家后要及时换下、清洗。打喷嚏、咳嗽后,要用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换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配合医学观察。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津的教职员工,要主动向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所在居(村)民委员会报告健康状况,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凡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教职员工应立即报告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所在居(村)民委员会,并及时前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三、严格学校进出管理。近期校外人员与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如无特殊工作需要,建议大家在假期不要前往学校,安心在家休假和通过网络办公等形式处理相关工作。若因工作或科研创作必须入校的教职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校园一卡通、工作证等)进入,进入校园需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管理。我校所有教师工作室只允许本人使用,严禁校外人员出入,同时在工作室使用期间保持工作室的通风和清洁。

四、假期安排调整。按照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于2月13日-14日和2月25日-27日于各考点进行的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暂时推迟,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上级部门的要求另行发布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因此原定的全体教职员工2月23日-29日正常上班安排取消,全体教职员工正常休假,同时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请全体教职员工保持手机等联系渠道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原定的假期每周三上午各机关处室处理相关事务等工作暂停,各处室只收发文件,不再对外办公,有紧急情况确需到校办理的请提前与相关处室联系。

五、注意甄别各类信息。全体教职员工要注意收听收看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防疫知识,保持定力、理性对待,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焦虑,同时多向学生和周围人员普及传递真实消息和科学防控方法。

六、切实履行职责。全体机关干部随时待命,各司其职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如学校延迟开学,全体教师要按照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的部署,通过各种手段对学生进行教学安排让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按学校统一要求,及时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者要密切关注自己管辖下的学生出行动态,特别是对湖北籍和去过湖北的学生应主动联系沟通,提示提醒注意疫情防范。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让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积极响应并遵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攻克时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