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三位教师作品入选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
2020-01-10 09:14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入选作品名单中,我校有三件作品入选,分别是李迅的雕塑作品《优秀干部——杨善洲》,张琳、杨可的中国画作品《放飞梦想》,陈治、武欣的中国画作品《春的消息》。


《优秀干部—杨善洲》 李迅

类型:雕塑

尺寸:140cm×75cm×220cm

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是继原文化部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之后组织实施的现实题材美术创作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历时近3年,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题材特别是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引导和扶持,推出一批优秀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和中青年创作人才。

《放飞梦想》 张琳、杨可

类型:中国画

尺寸:180cm×390cm

截至目前,共推出作品134件,包括中国画作品38件、油画作品61件、版画作品9件、雕塑作品26件,其中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重大事件现实题材作品超过70%,有180余位中青年作者参与了创作。

《春的消息》 陈治、武欣

类型:中国画

尺寸:160cm×230cm

据悉,本次创作的入选作品将由中国美术馆代表国家择优收藏,进一步丰富国家美术收藏的选题序列。

 

供稿: 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