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了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9-12-16 14:09  

为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2019年12月11日下午,科研与研究生处组织并举办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主要参会人各学科组组长、研究生教学秘书,2017年至2019年新评定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主要对我校硕士研究生三年的培养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以及研究生培养环节的关键环节提示。

培训会现场

会议内容主要分三个方面。第一部分由范敏处长对硕士研究生指导方案如何填写进行详细的说明和指导,并介绍研究生培养的总体目标和课程设置的安排,解决了新导师们在具体填写学生指导方案时遇到的问题。同时重点说明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以及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论文发表的新要求。第二部分由董亭副处长解读了硕士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我院研究生在三年的培养过程中涉及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的情况导师们要如何处理,并详细说明学生的考勤管理办法。第三部分由柴岩老师讲解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三年的课程设置以及导师们需关注的关键教学环节。研一学习期间,因为学生公共课的安排,导师不能带学生外出考察及写生。研二学习期间,除了随导课程之外,所有的考查课程评定为合格和不合格。做好研究生教学中期汇报展的安排,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等等工作。研三期间主要是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任务。并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课程评分要求,均需导师组综合评定,不能由导师个人主观打分。

此次会议主要对新导师进行培训,同时也是对硕士研究生培养进行梳理,引导新导师们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把控,并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进而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和研究生教学质量。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