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艺启未来丨杰出校友回母校分享成长故事
2019-12-12 19:53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举办了以“艺术与公益”为主题的杰出校友分享会,活动邀请到了我校1997届校友、新浪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新浪扬帆计划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先生做了主题分享交流。

会前,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亲切会见了阮向荣先生,对阮先生回母校表示欢迎。孙杰书记向阮先生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我校改革与发展的格局和规划,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校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阮向荣先生对母校邀请他回校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对母校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以及扬帆计划、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发展情况。双方就组织美院学生参与公益服务、举办困难生主题创作展览以及成立天津美术学院校友基金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代表师生向阮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艺启未来”杰出校友分享会的初衷和意义,鼓励大家在校期间以成功校友为榜样,开拓视野、积累专业和综合素质,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阮向荣先生首先分享了他创立扬帆计划的初心、走访学校的经历,以及在这践行公益活动的13年中所做的重要的事情,如多次赴地震灾区进行救援活动、举办支教、捐书与公益夏令营等活动。他详细介绍了公益的分类与公益基金、企业、社会化企业的区别,以及新浪扬帆基金会的组成结构与公益生态。

“艺术让人的心灵变得柔软”,他动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他在天津美术学院的学习经历对其创业及做公益的影响,美院塑造了他感知世界、理解世界的内心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们身边可以参加的各项公益活动,并呼吁每个人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美院宽松的学术氛围中大量阅读并进行深度思考,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和公民。

在互动交流环节,阮向荣先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探讨了公益是否会破坏当地的平衡、公益怎么实现自盈利以及公益怎么体现更多价值的问题。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汪延斌老师在总结致辞中感谢阮先生的分享,同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以艺术家的内心去感知社会,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活出属于年轻人的独特朝气。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阮向荣先生199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学院服装专业,毕业后在深圳创业,涉及服装、广告、珠宝、科技旅游等领域,经商二十年,践行公益十载,现任民建中央信息与创新专委会委员,新浪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新浪扬帆计划公益基金理事长,深圳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策略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亲历汶川地震,参与救灾15天,并在雅安、玉树地震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救灾。现在全身心带领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团队,关注乡村教育发展,致力拉近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从创立扬帆计划、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至今已有13年时间践行公益,有扬帆捐书、夏令营、乡村艺术培训和艺术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项目涉及全国30个省,覆盖学校3180多所。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