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一行亲临设计基础部教学现场调研并与教师们进行课程思政座谈
2019-10-30 23:30  

2019年10月27日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教务处长赵宪辛、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天津美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何东宝一行到访设计基础部,与设计基础部教师们围绕“课程思政”的开展进行调研并深入座谈。

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首先汇报了设计基础部的课程设置及结合思政进课堂的特色教学主题活动,而后设计基础部任课教师代表胡璟辉汇报了刚刚结课的《创意思维》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内容及授课的方法与成果。

副院长贾广健肯定了设计基础部的老师们在教学方面的努力与创新,并鼓励设计基础部的教师们要继续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这是新时代对立德树人的要求。要思考如何把文化的思政内容融入基础教学体系,特别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老师们要始终不忘初心,摆正位置,既要言传思政也要身行思政。

而后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针对各系部思政课程开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发掘新形式与元素进行探讨。教务处长赵宪辛为大家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鼓励教师们拓展思维,立足大格局,将思政的内容进行多元化的建设,努力需求适合专业课程建设与设计学科发展的思政育人新方法。

座谈结束后,在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副主任孙有强、教师胡璟辉、王喜艳、教学秘书王妍的陪同下,贾院长一行还认真参观了本次融入思政内容的《创意思维》课程汇报展,在观展期间,《创意思维》的三位任课教师胡璟辉、王喜艳、孙有强分别谈了各班的授课情况并讲解了各自的教学思考。此课程的部分成果是我部本学年开展的"思政进课堂—设计基础部个案教学研究"主题的初步探索,还需不断完善与发展,此座谈将对设计基础部的课程思政教学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全体座谈人员在设计基础部新空间展厅合影留念。

现场照片

设计基础部主任路家明介绍课程情况

设计基础部教师胡璟辉《创意思维》课程的思政内容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与设计基础部教师展开座谈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发言

教务处长赵宪辛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认真参观《创意思维》课程汇报展

副院长贾广健、教务处长赵宪辛、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办公室副主任何东宝

在“一课一展”教学现场

设计基础部教师王喜艳介绍授课情况

设计基础部教师胡璟辉介绍授课情况

设计基础部副主任孙有强介绍授课情况

合影留念

 

供稿:天美设计基础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