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这里有最棒的实践团队!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
2019-10-30 1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总体格局,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育人工作,2019年10月25日,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在天纬路学生第一公寓园区举办。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天津市纪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鑫,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宋伟龙,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副处长董亭,校教务处副处长哈伊莎,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苏丹,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超,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任丽华,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俊岭,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嘉,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峥出席了本次汇报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现场

校团委王莎老师作情况介绍

校团委王莎老师作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介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部署下,各学院积极配合,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设“讴歌新时代 手绘新天津”、“服务京津冀、聚焦新雄安”、“传播中华文化、践行社会美育”、“美丽中国实践行”、“创新创业实践行”、“校友寻访”六大主题,共组建团队108支,参与学生2900余人次,校级重点立项团队52支,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立项团队最多、资金投入最大的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生,他们传播社会美育,关注祖国发展,聚焦国家战略,手绘美丽中国。为肯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丰硕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过校级评审共选出26支校级优秀团队和3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传递志愿奉献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与会领导向校级优秀团队、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在2019年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个地区,他们服务京津冀、传播美育、探秘大美中国、扶贫助困,有九支优秀团队代表进行成果汇报展示,展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风采。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全校共组织13支“讴歌新时代,手绘新天津”队伍赴天津各区县进行手绘,通过深入天津市各区县进行了实际考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天津的文化、历史,用手绘的方式勾勒出天津的发展改革的面貌,反映出七十年以来天津的巨大发展变化。共收集作品300余幅,并从中精选70幅作品进行手绘天津70长卷展示,歌颂伟大祖国,见证时代腾飞!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讲话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寄语广大天美学子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积极投身实践。并向各级团组织、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社会实践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涵养核心价值观;二要坚持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内容相融合,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成就自我;三要坚持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相整合,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育人成效。

“讴歌新时代 手绘新天津”学生作品成果展

同时,“讴歌新时代 手绘新天津”学生作品成果展也在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创作研究中心同期开展。成果汇报展示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本次展览,并对展览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展览展现了天美学子积极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社会实践启发更多活动形式,呼吁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

展览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将继续拓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扩大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引导我校青年师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

 

图文供稿:校团委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