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8 14:30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天津美术学院在10月1日组织升旗仪式、主题演讲、收看大会直播、专题座谈会等多项庆祝活动,与全国人民一起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上午9点30分,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国庆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国旗下的演讲,青年团员代表——由实验艺术学院学生贺佐国作《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演讲。

上午10点,学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实况转播。

看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听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威武的人民军队,先进的武器装备,让报告厅的师生们都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由衷感叹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及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令在场师生充满着自豪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天津美术学院追随着共和国发展的脚步,一代代天美人伴随着祖国的成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50后教师郑岱:五十年代,我们生在红旗下。在艰苦中磨炼,奋斗中成长。七十年代,知青下乡,炊烟,河畔,农田成为我的艺术之源。我从乡下迈入天美。昔日的天美学子,今日的天美教师。留学法国七年归来,用心于祖国的油画教学。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艰苦的岁月已去,奋斗的精神依旧,我为祖国而骄傲。

60后教师李通:我是60后,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全过程,是深刻体验到家、天美、天津、国家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代。作为天美教师,耳濡目染前辈们对事业初心的把持,对祖国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给我们力量,鞭策我们前行。观看完庆祝大会,我深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 我们定不辱使命,承上启下,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70后教师周午生:观看完大会直播,为伟大祖国的强盛和发展变化深深感动,群众方阵的表演把我拉入到那个充满青春回忆奋斗的年代,1996年我来到天津美术学院上学,那时,有很多回忆,我感谢我的老师,我爱我的母校——天津美术学院。如今,天津美术学院正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整装出发,正用自己的丹青妙笔镌画着一幅共和国辉煌历程的壮丽图卷,以讴歌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程。

80后教师肖凯:今天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我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平复,我们在生活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壮大。回望过去,那时候我们学校只能外租场地改造成学生宿舍,而随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学校的各项设施条件也有了改善。今天的宿舍都坐落在校园里,我们的学生公寓也成为天津市首批使用上空调的学校。感谢祖国,祝福祖国!

90后教师李斐:祖国七十年华诞,美院已百年历史,在这些时间打磨过数字上,我们是仍需磨砺的牛犊,愿我们这些新加入的年轻人,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美育精神,满怀热血,跟随着一代又一代前辈们奋斗的脚步,传承天美精神,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中国画学院团委书记史雅宁:上午满怀激动地观看了国庆大会直播。今天我们正处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光有经济的复兴,没有文化的复兴,不可能有民族的复兴;同时没有经济复兴作为保障,文化复兴也会失去基础。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让祖国青年身心健康成长。

艺术与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高小雨:观看国庆70周年大会,深刻感受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此刻身为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之情无以言表,唯有将激动之情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产品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解洪涛:集中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仪式,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吾辈当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国际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凯: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中华民族挺起脊梁;70载,励精图治,人民生活幸福安康;70岁,生日快乐,祖国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

造型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孟音:立德树人方队深深地打动了我!呼吁广大青年朋友们要有广阔的世界观,要相信人生无限的可能性。要奋斗,要持久的奋斗,把个人的才能和智慧,都无私地坚定地奉献给祖国的未来发展。祝愿祖国的前途一片光明!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东泽:非常荣幸和大家一起在此观看阅兵仪式,此刻心情非常的激动,本次阅兵场面空前宏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国梦强军梦部队的首次亮相,体现了推进强军改革的巨大成果,群众游行带我们回忆了,历经70年来我国各时期取得的成就,愿祖国的明天更好!

实验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增彦: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阅兵仪式,深感伟大祖国的强大!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祖国强大,我们才有幸福生活;反过来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贡献力量,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越美好!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雅:非常荣幸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深刻感受到祖国70年沧桑巨变。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愿尽自己所能为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新时代,要拥抱新时代,更要奋斗新时代,在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道路上,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踏实勤奋、无私奉献,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在观看完大会后,校领导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书记苏丹主持会议。

会上, 12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观看庆典之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实验艺术学院学生任晓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坚强不屈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将这种坚定的信念用在实际的学习中、工作中去。

中国画学院学生刘艺馨:70年,是一篇壮丽的史诗,鲜红的五星红旗激励着亿万的中华儿女,祖国的山山水水牵动着我们的灵魂,祖国的一草一木都写下了慷慨悲壮的不朽之歌。作为青年的我们,我们要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勤奋学习,肩负起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牢记“艺术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产品设计学院学生陈淑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漫漫,正是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保证国家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正像70周年阅兵一般,它传递着每一位中国人对和平的向往。作为美院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奋斗,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实验艺术学院学生贺佐国:作为美院的年轻学生,要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具体到我本人,构成我爱国情怀的重要因素是成长在党员家庭,家人对我的爱国爱党教育以及由此产生的所思与所感。感恩党的关心与培养,感谢老师和领导的指导与解惑,感激同学们的帮助与互勉。

大家一致认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始终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意志,在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顺应大势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图文供稿:校团委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