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天津美术学院举行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日培训
2019-09-11 1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畏精神,校党委于2019年8月22日在井冈山大学举行了天津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思政教师和专职组织员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井冈山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玉华同志、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以及我校34名参训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吕玉华同志致欢迎词,孙杰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把牢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真正内涵,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天津美术学院落地生根;三是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各项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动员后,我校与井冈山大学举行了天津美术学院“革命传统教育暨党性锻炼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人员赴永新三湾改编枫树坪进行了主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实行民主制度”的首场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老师充满激情的讲解,帮助大家去感受历史,了解三湾改编在人民军队的建军史上的重要意义。



带着对先烈的缅怀,全体参训人员午后驱车赶往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和茅坪八角楼,继续进行现场教学。革命历史浮现眼前,我们仿佛看到了八角楼上闪闪的烛光,掌灯人毛泽东写下中国革命的重要著作,照亮了革命万里鹏程。

参训人员对红色精神的学习不会止步,一段段历史,一个个事迹,使每个人心中都充满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从心底坚定了信仰。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