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初心永不改 逐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演开幕
2019-05-17 19:01  

实践教学展演现场合影

5月16日,《初心永不改 逐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演在天津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展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党委组织部部长、视觉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星,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党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苏丹,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任丽华,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超,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俊岭,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嘉,天津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哈伊莎,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朱丽琴,思政课部教师,党委学工部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展演开幕式由天津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杜晓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致开幕词

首先,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为开幕式致辞。李凤臣老师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作品展以《初心永不改逐梦新时代》为题,目的是激励和引导广大天美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春风采,创造青春辉煌,与时代同行,为伟大时代画像、立传、明德。

展演现场

结合我校专业特点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求,本次活动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活动展开,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我校“崇德艺展”思政教育品牌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由2018级984名学生积极参与,通过主旋律歌曲演唱和主题创作两种方式进行。主题创作共收集224幅作品(包括绘画、书法、招贴、创意创作等形式),通过专业老师的筛选,最终确定展出作品92幅;参与主旋律歌曲演唱的学生240人。

主旋律歌曲演唱(按出场顺序)

《我和我的祖国》

视觉学院基础部、实验艺术学院基础部

《走进新时代》

造型艺术学院基础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视觉学院基础部、实验艺术学院基础部

《打靶归来》

18级中国画学院、18级艺术与人文学院

《团结就是力量》

视觉学院基础部、实验艺术学院基础部

《强军战歌》

造型艺术学院基础部

当那一天来临

视觉学院基础部

《国家》《我和我的祖国》

视觉学院基础部、实验艺术学院基础、18级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作总结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作总结发言并宣布此次展演正式开幕。蒋书记对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广大天美学子彰显青春风采,创造青春辉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从本月17日至5月22日共展出6天,诚邀老师和同学们前来观展。

 

文字供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