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崇德艺展”亮相第六届天津国际设计周
2019-05-17 18:20  

5月14日,由天津美术学院、河北区科技局、河北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设计之都青少年主题艺术活动”暨《梭•影》——天津城市记忆与青年创意展在北宁公园乐观堂开展。作为天津国际设计周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互动。

前来参观的市民在互动区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依托天津美术学院“崇德艺展”思政教育品牌项目,旨在引领广大师生深入生活、服务基层,用画笔与人民群众建立起心灵的联系,把优秀作品带到群众身边。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全部出自天津美术学院学生之手,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实验艺术等类型,策展团队由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的师生组成,展览通过各种形式表现了青年学子对天津城市过去的文化记忆,表达了对城市未来的美好憧憬,呈现出天美学子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深厚的人文关怀。

策展指导教师鞠高雅为前来参观的意大利艺术家及红光中学学生进行作品讲解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围绕“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文艺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师生进行主题创作展览,将高校的优秀艺术作品带进文化中心、村镇社区,一方面让艺术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一方面,让青年学子在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取得成果,真正成为美育工作的引领者。

展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未来,天津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在文化创意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挖掘河北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助力区域文化产业的提升,为天津城市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览现场图集: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